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农业农村委
2023-04-03

重庆市云阳县农业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指示、决议在农委的贯彻落实,并监督检查农委的贯彻执行情况。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监督检查农委党的领导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情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农业和农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及有关事项。

2016年,农委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思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围绕抓项目、调结构、促增长、惠民生、保稳定五个重点,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全力推进农业项目建设。一年来,我单位的各项工作在各单位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我委现有行政机构1个,参照公务员管理机构2个(云阳县农业执法大队、云阳县农业经济管理服务站),全额财政补助事业单位9个(云阳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云阳县植物保护站、云阳县土肥站、云阳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云阳县农业科技培训中心、云阳县农村能源与农业环境监测站、云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云阳县水产技术推广站、云阳县农机化技术推广服务站),差额拨款事业单位2个(云阳县鱼种站、云阳县示范繁殖农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48,439.92万元,支出总计48,439.92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4,283.69万元、增长9.70%,主要是增加了项目资金,比如云阳财农〔2016〕65号、云阳财农〔2016〕61号、云阳财农〔2016〕72号、云阳财农〔2016〕59号、云阳财农〔2016〕144号、云阳财综〔2016〕45号、云阳财农〔2016〕102号等。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24,483.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483.21万元,占100.00%;我委单位性质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27,086.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98.48万元,占12.18%;项目支出23,787.61万元,占87.82%;我委项目建设比重大,专项资金拨款支出多,基本支出主要涉及的是本单位的日常运转支出和人员工资等。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1,353.83万元,较上年减少3,317.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加大了项目资金的拨款力度,减少了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4,483.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079.23万元,下降17.18%。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相对比2015年有所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850.24万元,增长829.87%。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不纳入年初预算,属于年中追加安排,以及年终追加安排的人员考核奖和增人调资后追加的工资清算指等经费指标。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7,086.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601.10万元,增长39.01%。主要原因是2016年加大了专项资金的拨款力度。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6.41万元,增长1.87%。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支出未纳入年初预算,为年中安排。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73.33万元,占2.4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3.5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和年终发放健康休养费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3.07万元,占0.6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42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缴费基数高于年初部门预算的基数,人员增加增大了医疗保险缴费的支出;节能环保支出2,489.81万元,占9.1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04.09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未完工、未验收、未支付;农林水支出23,618.22万元,占87.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03.54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专项资金支出年初未纳入预算,属于年中安排的项目资金,二是增人调资,三是年终追加的人员考核等经费;住房保障支出125.61万元,占0.4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9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低,二是人员增加。粮油储备物资支出6.04万元,占0.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安排项目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98.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23.82万元,较上年增加230.5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人调资,二是2016年新增的公务员平时考核列入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增大了人员经费的比例。公用经费574.66万元,较上年减少95.3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减少了相关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42.9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5.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部门今年实施公车改革,减少公务用车5辆,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主要是未安排人员出国,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2015年也未安排人员出国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8.91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项目验收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09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4.0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3.93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2辆;国内公务接待152批次,581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6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9.9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2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4.6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电费、水费、劳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减少95.37万元,下降14.23%,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控制支出,制定相关机关运行经费的审批程序,减少了相关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8.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8.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相关项目物资、委机关正常运转需要的相关办公设备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通过对基层农业单位提供的项目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审查和分析,并亲自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询问、核实,有效地保证了绩效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准确性和可参考性。对于没有及时完成预期设定绩效指标的,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确保绩效指标的顺利实施。

     本部门绩效评价工作实施结果通过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找出了项目管理过程中影响有效目标实现的一些缺陷和问题,并总结出了一些项目绩效管理的经验,对于以后相似项目的管理工作起到了一定的借鉴作用。同时,绩效评价工作对于安排以后资金预算,考核项目管理效果也将起到一定作用。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重庆市云阳县农业委员会1.pdf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