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农业农村委
2023-04-03

重庆市云阳县果品产业发展局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

云阳县果品产业发展局成立于2012年10月,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编制30名,现有在职职工26人、退休职工7人。从2013年1月1日起列入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执行事业会计制度,内设3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生产发展科、市场营销科。

(二)果业局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市县有关果品产业(不含干果)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农委对全县果品种苗、果品品种和果品质量的监督及管理,指导果品种子检验、果品苗圃生产;对全县果品产业项目进行管理;负责全县果品生产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培训和咨询服务;负责全县果品产业结构调整,负责全县果品生产的规划、布局、设计,负责全县果品资源管理,负责全县果品优新品种及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协助果品植物检疫;负责全县果品商品化处理的技术培训、指导、咨询,指导全县果品加工、贮藏、物流和销售,指导果品产业经营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3,347.23万元,支出总计3,347.23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减少278.17万元、下降7.67%,主要原因是市级柑橘专项用于县整合使用。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合计1,334.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4.65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合计1,93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2.65万元,占16.66%;项目支出1,613.99万元,占83.34%;

本部门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410.59万元,较上年减少749.96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拨款进度,存量资金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334.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9.48万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年中追加工资和绩效调标。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82.58万元,增长279.08%。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市级柑橘专项695万元、柑橘政策性保险100万元、柑橘收益保险72万元及人员变动经费等。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36.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71.79万元,增长32.21%。主要原因是加快了项目拨款进度。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8.01万元,下降18.10%。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9.52万元,占2.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13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人员经费增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03万元,占1.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节能环保支出49.18万元,占2.5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98万元,主要原因是退耕还林项目拨款加快;城乡社区支出10.00万元,占0.52%;农林水支出1,799.51万元,占92.9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0.41万元,主要原因是柑橘专项拨款进度加快、存量资金减少;住房保障支出18.41万元,占0.9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变化。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2.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3.56万元,较上年增加14.0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49.10万元,较上年增加16.42万元,主要原因是维护费、差旅费、劳务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较上年增长较大,此外部分原因是由物价上涨造成。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31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81万元,主要用于指导全县水果产业下乡和县外学习培训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4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过桥过路费减少。

公务接待费1.50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主要用于接待外来企业来云洽谈水果产业发展及营销、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6年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38批次,201人,2016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4.63元,车均维护费1.9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7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培训费等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2015年增加16.41万元,增长50.8%,主要原因是维护费、差旅费、劳务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较上年增长较大,此外部分原因是由物价上涨造成。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6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项目肥料、农药。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86921

云阳县果品产业发展局

                           2017年10月10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