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林业局
2023-04-03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组成情况。

云阳县林业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5个职能处室,下属有长江林场、四十八槽林场、江南林场3个国营林场

(二)部门(单位)职能。

1、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林业及生态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牵头组织实施云阳森林工程;承担县绿化委员会和县森林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3、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依法编制、审核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执行,监督管理林(竹)木的凭证采伐、运输和经营加工,负责林地、林权管理和征用、占用林地的审核(批);负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森林防火等日常天然林保护工作。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湿地保护工作。拟订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承担有关国际湿地公约的履约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石漠化治理工作。组织拟订石漠化治理保护区建设规划,拟订相关地方标准和规定并监督实施,承担有关国际荒漠化公约的履约工作。

6、承担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责任。

7、承担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的责任。

8、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提出林业改革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建议,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监督指导林权纠纷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的调处工作;指导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9、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协调、督促对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林业案件的查处,侦破查处林业重特大违法案件。

10、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承担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入、支出、结转(余)情况

林业局本级年初预算拨款收入8535.2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资金7681.21万元,人员经费550.95万元,公用经费114.44万元,基本建设类项目经费727.92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经费7141.91万元。本年年中增加预算52103.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8.01万元,公用经费16.37万元,基本建设类项目经费2916.3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经费49042.57万元。本年累计支出3304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8.76万元,项目支出31937.72万元。年末结转27592万元,为项目结存资金。

四十八槽林场年初预算拨款收入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经费12万元。本年年中增加预算69.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84万元,公用经费0.7万元。本年累计支出54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54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经营支出398.61万元,无结转结余资金。

长江林场年初预算拨款收入245.4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资金31万元,人员经费199.43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经费15万元。本年年中增加预算20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8.6万元,公用经费0.7万元。本年累计支出103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8.73万元,项目支出46万元,经营支出580万元,无结转结余资金。

江南林场年初预算拨款收入52.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76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经费8万元。本年年中增加预算46.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87万元,公用经费0.7万元。本年累计支出38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3万元,项目支出8万元,经营支出282万元,无结转结余资金。

(二)上下年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

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1334.07万元,比上年增加36.91%,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163.38%,原因是本年三峡后续资金及退耕还林资金拨入增多。

本年总支出33742.08万元,比上年减少9.02%。按支出性质看,基本支出1738.36万元,比上年增加35.22%,原因是2015年调资导致,项目支出32003.72万元,比上年减少7.08%,主要是四十八槽林场和江南林场项目减少;

按支出经济分类看,工资福利支出1026.45万元,比上年增加52.88%,原因是全市工资待遇水平提高;商品和服务支出22420.42万元,比上年减少33.61万元,原因是全局厉行节约、严守纪律,大幅降低了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98.35万元,较上年增加1210.29%,原因是本年退耕还林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直补资金改由本单位列报决算;基本建设支出3710.86万元,较上年增加361.52%,原因是本年退耕还林工程等基建资金拨入增多。

(三)预决算差异情况和原因

本年收入、支出的预决算差异率较大,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我局年初预算主要为县级的人员及公用经费,金额较小;二是我局的财政拨款来源主要为上级转移支付,且本年三峡后续等项目资金拨入大幅增加,使得预决算差异率较大。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总额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

2015年“三公”经费总额为82.14万元,“三公”经费总额较上年增加16.9万元,原因为:本年度新购森林防火运兵车、物资车共3辆,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

(二) “三公”经费分项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

2015年公务接待费用20.8万元,较上年增加3.28万元,原因为本年度各项检查增多;2015年公务用车保有量1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44万元,较上年减少5.08万元,原因为全局上下厉行节约,公务用车管理更加严格;公务用车购置费29.9万元,较上年增加18.7万元,原因为本年度新购森林防火车3辆。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