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纪委监委机关
2023-04-03

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云阳县监察局于1993年7月正式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政府行政监察两种职能,对县委、县政府和市纪委、市监察局全面负责。

2.机构情况:2016年,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10个科室,包括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室、信访室、审理室、纪检一室、纪检二室、案管室、干监室。

3.人员情况: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现有行政编制35名,机关后勤编制3名。目前,现有在职行政人员35人,机关后勤人员3人,退休职工8人,享受遗属补助1人。2016年调入行政人员与2015年比较,机关行政人员增加7名,退休职工、后勤人员、享受遗属补助人员人数无变化。

4.下设机构:行政效能投诉中心,该机构有事业编制3名,现有事业编制人员3名。2016年调入事业人员1名,与2015年相比,增加事业编制人员1名。

5.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该办有行政编制5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6年部门决算收入1187.15万元,比上年增加27.62%,其中年初结转结余66.5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120.61万元,比上年增加22.84%,其主要原因为县委巡察工作等追加收入。

2.支出情况:2016年部门决算支出1083.51万元,比上年增加25.45%,主要原因为县委巡察工作全面开展及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较大。按支出性质看,基本支出665.15万元,比上年减少8.59%;项目支出418.36万元,比上年增加207.59%,主要是年初对项目支出预算不足。

3.结转结余情况:2016年部门决算结转结余103.64万元,比上年增加55.76%,主要原因为持续性项目结转结余。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1.99万元,上年“三公”经费总额42.64万元,比上年减少1.55%。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1.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18万元,公务接待费19.81万元。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保有量4辆;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90次,1350人次,人均146.75元/次。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6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2016年度本单位车辆合计数为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为4辆,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09万元,主要为县委巡察办采购办公用品等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55128037

 

                               中共云阳纪委 

                              2017年10月10日


中国共产党云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度决算公开数据.pdf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