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3-04-03

重庆市云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有关道路运输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对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与违章经营处罚,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负责道路运输质量纠纷调解。

(3)组织实施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规划,负责全县道路客货运输、公共交通运行线网、客货运输站(场、点)、公交客运站(场)以及停车场、洗车场和机动车维修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布局、定点、定级等审批工作和质量信誉考核。

(4)负责道路运输及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经营业户的开、停、歇业审批及年度审验、资质等级评定。

(5)负责实施全县营业性客、货运输车辆的投放、调整管理。

(6)负责审批道路客货运输、公共交通营运线路及线网调整,协调道路运输各层次和各种运输方式之间的关系。

(7)负责汽车驾驶学校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资质管理及适应性培训,核发相应从业资格证书。

(8)负责营业性运输车辆的技术管理;负责道路运输服务质量、车辆维修质量、驾驶培训质量的监督和投诉管理。

(9)负责客货运输证牌、机动车维修合格证或道路运输专用票据管理。

(10)负责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抽样调查、统计及市场预测、信息引导工作。

(11)负责全县出租汽车客运及公共交通客运的管理。

(12)负责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内部安全监督,指导全县道路运输行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工作。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云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是云阳县交通委员会管理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内设科室7个,分别为办公室(财务科)、运输管理科、运政稽查科、培训管理科、法制信访科(执法处罚室)、安全管理科(车辆维修管理科)、城区客运管理科。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2463.98万元,支出总计2463.98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减少903.36万元、下降26.83%,主要原因是公共交通运营补助减少。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2220.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0.67.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358.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5.61万元,占29.92%;项目支出1652.55万元,占70.08%。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5.83万元,较上年减少217.01万元,主要原因是陆路成品油价格财政补贴结转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220.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45.28万元,下降32.01%。主要原因是公共交通运营补助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30.55万元,增长353.0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2017年农村客运车辆保险补助154万元;2016年陆路成品油价格财政补贴782万元;2017年城区公交IC卡特殊人群补助174万元;2015年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9万元;2016年纯电动公交车购置财政补助资金350.55万元;2015-2017年度公交运营临时亏损补贴资金30.58万元。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358.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86.35万元,下降22.54%。主要原因是公共交通运营补助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24.72元,增长221.52%。主要原因是大部分项目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由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安排。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60.66万元,占11.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4.0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退休职工退休费增加,二是增加了2017年特殊人群免费乘坐公交车财政补助;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34万元,占1.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医疗保障缴费基数调整;节能环保支出359.55万元,占15.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9.5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和纯电动公交车购置财政补助;交通运输支出1695.54万元,占71.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7.11万元,主要原因是陆路成品油价格财政补贴和公共交通运营补助和农村客运车辆保险增加;住房保障支出18.07万元,占0.7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5.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5.86万元,较上年增加11.3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249.75万元,较上年增加34.27万元,主要原因是飞驶特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增加,办公设备购置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0.1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89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8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部门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8.3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运政业务检查、打击非法营运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68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6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公务接待费1.7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其他单位到我单位学习调研道路运输相关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1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22万元,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国内公务接待50批次,28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6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3元,车均维护费3.6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9.7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电费、维修(护)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增加34.28万元,上升15.91%,主要原因是飞驶特劳务派遣人员劳务费用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44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台式计算机、监控视频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所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金额1449.74万元,分别是特殊人群免费乘坐公交车财政补助174万元,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购置财政补助359.55万元,农村客运车辆保险补助179万元,农村客运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737.1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上述4个项目均得到了有效实施,发挥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力保障了农村客运和城区公交的健康发展,方便了群众出行,是不折不扣的民生项目。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 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 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 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 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 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62521。

云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2018年9月21日

重庆市云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2017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