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交通发展事务中心
2023-04-03

云阳县港航管理处(地方海事处)

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云阳县港航管理处(含地方海事处)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6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能是: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县行业主管机关的领导下,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履行对辖区水上交通运政、港口码头、地方航道、安全生产、船舶检验、规费征收、渡口渡船等管理和行政执法职能。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入、支出、结转(余)等决算数据的具体情况,以及上下年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预决算差异情况和原因。

2015年收入611.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08%,其增长的是义渡工养老保险补助15.85万元、水运燃油补贴208万元、渡改维修支出40万元、渡改工作经费5万元。

2015年支出589.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28%,其中:基本支出32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4%,主要是人员调资、绩效标准提高;项目支出268.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9.49%,项目资金中安排的有义渡工养老保险补助15.85万元、水运燃油补贴208万元、渡改维修支出40万元、渡改工作经费5万元。

年未结转结余21.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6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2015年预算数为279.21万元,决算为611.20万元,差异率为118.9%,其中:基本支出预算为279.21万元,决算为320.70万元,差异率为14.86%;项目支出无预算,决算数为268.85万元。基本支出超预算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资、绩效、生活补助标准提高,项目支出超预算主要是追加的义渡工养老保险补助15.85万元、水运燃油补贴208万元、渡改维修支出40万元、渡改工作经费5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等说明。

港航处实行的是包干转移支付,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预算不足,预算资金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机关运行经费严重不足。固定资产为587.24万元,比2014年增加4.78万元(为盘盈的桌、椅),增长0.82%;无往来款,无负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总额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

2015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1.5万元,与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相差1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28.75万元,其原因一是单位加强管理,节约开支,二是重庆市港航管理局负担了大部分开支。

(二) “三公”经费分项的增减变化情况和原因。

三公经费决算数11.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与2014年决算数相差1万元;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差额部分由重庆市港航管理局负担。无因公出国费用。

(三) “三公”经费实物量,包括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以及人均、车均等情况。

港航管理处现有车辆5辆,车均2.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名词解释等。

    港航处与地方海事处为同一单位,港航处人员经费由重庆市财政局包干转移支付,地方海事处由县财政全额预算拨付。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