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2023-04-03

云阳县金融工作办公室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分析、了解和掌握金融形势、政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经济金融工作提供参考;负责银政企对接机制的基础性工作;会同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编制政府投融资项目库,负责从投融资到资金监管执行的系列工作;制订对金融机构的考核激励、支持金融产业发展政策等相关方案,并负责具体执行;对接国家和市有关金融工作机构相关事宜;负责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搭建政府、企业、个人信用信息平台,促进全社会共享利用;加强全县政府性债权、债务管理,协助追收政府性债权,支持金融机构解决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等困难和问题;对使用政府贷款的项目进行管理及信贷资金“借、用、还”全过程监督,维护政府信用;贯彻落实国家和市有关信用建设的法规政策; 负责全县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协调信促会、担保公司等机构高效合作;负责需要政府性信用担保的中小企业贷款项目的开发、受理和初审;负责对贷款项目进行评议;负责向金融机构申报中小企业担保贷款;配合金融部门贷后工作管理和贷款本息的催收;负责对接市级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相关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情况。云阳县金融工作办公室隶属于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事业单位,成立于2011年3月。挂县信用建设办公室、县中小企业贷款管理办公室牌子,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人员情况。本年核定编制数13名,其中领导职数1正3副,2017年末,在职人员12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决算共实现公共预算收入560.28万元,支出为500.02万元,结转下年60.26万元。

本年收入560.28万元,比上年增加42.71%。与预算差异率133.44%,主要原因是新增2个项目,2016年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补贴资金19.65万,2017年区县融资担保公司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费补贴50万,金融考核经费新增166.1万元,增加至24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结余预算数18.22万元,决算数203.25万元,本年收入预算数240.01万元,决算数为357.03万元,差异率48.7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人调资,新增养老保险年金缴费,以及公用经费增加。均为财政预算拨款。

   本年支出500.02万元,比上年增加33.57%,与预算差异率108.33%,主要是增人增资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公用经费增加,以及新增2个项目,2016年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补贴资金19.65万,2017年区县融资担保公司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费补贴50万,金融考核经费新增166.1万元,增加至241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三公经费2017年支出5.65万元,较上年减少1.8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5%。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控制较好。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近年都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数额情况。公车运行费3.96万元,较上年减少3%,公务接待费1.69万元, 较上年减少51%,原因是今年三公经费支出控制严格,市区参加会议出行多选择动车,使用公车时间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17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342人次。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9.41元,车均维护费3.9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1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9万元,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主要用于采购办公家具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办严格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进行预算绩效管理。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86871。 

 重庆市云阳县金融工作办公室决算公开表.pdf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