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经济信息委
2023-04-03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宣传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科技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科学管理规范性文件,并对其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研究制订全县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组织实施科技兴云战略,编制全县科学技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督促检查计划完成情况。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体制和科技创新机制,统筹协调全县包括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在内的科技创新工作,做好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的认定和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科技项目的编制、申报和实施;负责组织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小试、中试,参与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的规模化、商品化及相关的科技基地建设。负责全县科技经费、科研物资的使用配置和监督管理。协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行业和企业技术进步措施,参加重大经济建设项目的技术引进和技术开发项目的技术可行性论证、评估。负责对全县科技工作(农业科技、工业科技、社会发展科技)进行指导、协调、检查和考核;负责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组织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科技智力引进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管理全县科技成果、技术市场、专利工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及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负责科技信息、科技宣传和科技统计工作,负责科技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及有关事项。

2.机构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云阳县科学技术委员会设3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有关重要文件起草、调研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秘书事务、科技档案、资料管理和信访、保密、保卫等政务工作;负责科技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的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机关行政事务、财务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人事和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计划发展科。负责科技计划、科技项目管理与指导协调实施工作;负责科技开发、农业科技、科技扶贫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协调科技普及工作;负责科技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科技管理科。负责科技成果、技术市场、科技信息、科技统计、科技机构管理;负责全县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侵权处理工作;负责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的认定、管理和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等工作;负责工业科技和社会发展科技等日常管理工作。

县纪委、监察局派驻纪检组、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驻在部门及其所属系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执行人民政府决策情况;在党章和《行政监察法》规定范围内,对驻在部门党组及其成员和其他领导干部实行监督的责任;协助驻在部门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会同有关部门对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政纪教育的责任;监督检查驻在部门及其所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督促、协调驻在部门研究制定本系统、本行业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措施的责任;受理对检查、监察对象的控告及其申诉,调查处理检查、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的案件;承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驻在部门党组和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人员情况

云阳县科学技术委员会机关行政编制8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纪检组长1名,正副科长(主任)职数3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

当年在职在编行政人员8名,退休人员10名,遗属1名。当年新增在职人员2名,县内其他部门调入。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8.2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7.19万元。支出合计365.45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231.1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14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96万元,农林水利支出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1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等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合计89.77万元,其中办公费3.5万元,印刷费0.1万元,水费0.17万元,电费0.69万元,邮电费0.03万元,差旅费2.67万元,会议费2.42万元,培训费15.27万元,公务接待费2.36万元,劳务费53.27万元,工会经费0.23万元,福利费1.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95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由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2015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0.31万元,总额比去年降低8.76%。其中公务接待费2.36万元,比去年降低9.3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95万元,比去年降低0.74%

单位保有一般公务用车1辆,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465人次,人均接待费用50.75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