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2023-04-03

云阳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根据预算公开要求,现将云阳县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基本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和专业名词解释“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支出、国有资产占用以及预算绩效管理等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职能职责

县国资中心代表县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主要负责对全县国有独资企业、国有股份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国有资本参股公司(以下统称“国有企业”)进行监督管理,维护出资人权益,防止国有资产损失;负责起草我县国有企业的管理制度、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工作;承担县属国有企业改革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国有企业资产配置、处置、资产评估、清产核资等工作;承办国有企业经营预算编制、财务决算、财务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负责国有企业综合考核及国企领导人员任期考核, 承担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考察任免、考核的具体工作;负责指导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以及统战、工会、共青团、妇女和科协工作;负责指导国有企业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培训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县国资中心为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9人,其中参公编制14人,事业编制5人,核定领导职数1正4副,实有编制17人(财政局编制1人),实有领导1正4副。内设综合科、党建科、国企资产管理科、国企运营管理科、国企考核选聘科。监管县属国有企业38户(含子公司),总资产431.29亿元。

(三)机构构成

县国资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52.48万元,支出总计852.4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00.71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三供一业专项经费、中小企业担保贴息专项经费拨款减少、相应的支出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852.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24.82万元,增长99.3%,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增人增资的公用经费的调整,新增南溪老校区改造成新冠疫情隔离点专项费用,及追加的担保风险补偿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2.48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806.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8.55万元,增长88.5%,主要原因新增南溪老校区改造成新冠疫情隔离点专项费用支出。其中:基本支出 322.49万元,占40%;项目支出483.72万元,占60%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6.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9.25万元,下降94.4%,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转的“三供一业”结余资金由财政局收回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52.4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00.71万 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三供一业”专项经费、中小企业担保贴息专项经费拨款减少、相应的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6.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8.82万元,增长27.8%。主要原因是预算调整,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三供一业”、担保补贴专项经费的调整及新增南溪隔离点公共卫生专项经费。较年初预算数 增加192.55万元,增长54.4%。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的调整及追加的担保补贴专项经费、南溪隔离点公共卫生专项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0.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55万元,增长17%。主要原因是拨付南溪隔离点公共卫生专项经费及人员经费的调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6.28万元,增长41.3%。主要原因是拨付南溪隔离点公共卫生专项经费、担保补贴专项经费及人员经费的追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6.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9.25万元,下降94.4%,主要原因是2019年结转的“三供一业”专项结余资金财政局收回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10.10万元,占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2.44万元,增长297.6%,主要原因是追加中央在渝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补助专项资金

2)卫生健康支出65.49万元,占13.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2.08万 元,增长388.4%,主要原因是新增南溪隔离点公共卫生专项经费预算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11.12万元,占6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24万元,增长3.7%,主要原因是追加目标绩效等人员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13.51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4万 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追加住房公积金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2.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5.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8.47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职务晋升、工资及奖励调标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考核奖、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等。公用经费66.9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7万元,增长22.7%,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差旅费、办公费等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差旅费、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306.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6.0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南溪隔离点改造及运行费用拨款。本年支出306.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06.00万元,主要原因是拨付南溪隔离点改造及运行费用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9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5万元,下降44.3%,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减少车辆外出情况 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5万元,下降11.4%,主要原因是减少车辆出行

“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1.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2.2020年度本部门无购置公务用车情况

3.2020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9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维修、保险及油费。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5万元,下降44.3%,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减少车辆外出情况。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25万元,下降11.4%,主要原因是减少车辆出行

4.2020年度本部门无公务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0.00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9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9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37万元,增长22.7%,因疫情原因差旅费、办公费等增加。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4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未举办大型会议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1.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77万元,下降30.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职工培训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的自评,涉及资金3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项目执行情况较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云阳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全县国有企业预、决算软件

主管部门

县财政局

实施单位

县国资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0000

100000

10000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0000

100000

100000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对县级监管的企业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不重不漏,及时向上级单位报送国有企业经营情况

按照既定目标,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全面清理企业国有资产情况,按时上报企业快报,企业预决算。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使用系统单位数量

38

38

10

10


维护资产总量

>400亿

431亿

10

10








质量指标

企业年报数据准确率

>95%

98%

5

5


资企业快报数据准确率

>95%

97%

5

5








时效指标

每年4月底完成资产决算并上报

4月底

4月底

5

5


每月8日前完成企业快报并上报

每月8日前

每月8日前

5

5








成本指标

软件系统及资料培训费

10万元

10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损失

0.5%

0.5%

10

10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减少纸张浪费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资产动态变更数据可查询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国有企业使用满意度

>95%

98%

10

10














总分

100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陈晓莉023-55189370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