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供销联社
2023-04-03

重庆市云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和社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

    3、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特殊商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

    4、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成员社的业务活动。

    5、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性政策建议,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6、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7、规划和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发展专业合作社和消费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城乡市场,参与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8、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对直属企事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权,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经营管理者等权利。

    9、组织开展对社员和职工的教育与培训。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提供信息服务。

    10、负责全县烟花爆竹的统一归口经营管理。

    11、加强指导全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和参与推动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建设。

    12、加强指导协调全县供销系统化肥储备和供应。

    (二)机构设置

    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机构当年无变动。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641.11万元,支出总计641.11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减少154.27万元、下降19.40%,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565.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65.59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47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8.65万元,占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2.47万元,较上年增加96.9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结转。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65.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7.79万元,下降4.68%。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6.60万元,增长20.6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经费支出预算100万元。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78.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1.21万元,下降34.42%。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5.87万元,下降12.10%。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62.80万元,占34.0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5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89万元,占4.7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增加费用;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80.01万元,占58.5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54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电子商务工作经费减少支出;住房保障支出12.95万元,占2.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5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人员增加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8.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8.01万元,较上年减少58.04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县从2017年实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退休人员退休费进入社保发放,我社减少退休费。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考核奖。公用经费60.64万元,较上年增加14.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及其它商品服务支出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3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4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3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7月14日,我社分配一辆公务车,费用开支只涉及半年,而2017年的运行维护费是全年累计数。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69万元,主要原因是市内因公出行、下基层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81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有效降低了公务用车相关费用。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44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6年7月14日,我社分配一辆公务车,费用开支只涉及半年,而2017年的运行维护费是全年累计数。
    公务接待费0.67万元,主要用于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3万元,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积极改革和规范公务接待行为,规范开支审批和报销程序,减少了相关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积极改革和规范公务接待行为,规范开支审批和报销程序,减少了相关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13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15批次,132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50.52元,车均维护费2.6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0.64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及其它商品服务支出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增加14.82万元,增长32.36%,主要原因是 人员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只有零星的办公用品采购,没有政府采购货物和政府采购工程。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项目支出严格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5183915。

    重庆市云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pdf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