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工商联
2023-04-03

云阳县工商联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工商联职能。参与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参政议政;做好工商界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引导会员企业沿着爱国、敬业、守法的轨道健康发展;引导会员积极参加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拥护党的积极分子队伍;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倡爱国、敬业、守法;弘扬传统美德,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引导广大会员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提高会员素质,帮助会员企业改进经营管理;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为会员提供信息、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负责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人士职称评定、评优选模、质量技术监督、出具企业产品产地证明、出国出境商务活动,并归口管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基础资料;办好会办企业、事业;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和承办有关部门委托的事项。

(二)工商联组成情况。云阳县工商联为行政全额拨款单位,内设会员科,下属事业单位云阳县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中心。

二、工商联决算情况说明

县工商联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165.38万元、年初结转结余22.42万元,全年收入合计187.8万元,全年支出18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9万元,医疗卫生支出6.09万元,农林水支出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46万元,主要是应付未付职工工作性津补贴及民建支部工作经费等;2015年收入支出都较2014年有大幅的增加,主要是因为一是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的工资改革,所有人员的工资都有调整,财政在年初没有预算工资调整的经费,年末追加后,预决算指标有大幅增加;二是2014年末结转结余资金达22.42万元;三是单位离休老干部李伸远去世后按照规定财政给予其家属的抚恤金14万多元;四是2014年和2015年两年的年度目标奖励考核都在2015年收支等多种原因无形增大了工商联2015年的收入支出数据。

预决算差异情况:2015年财政拨款预算130.55万元,决算数据为187.8万元,差异57.25万元,主要为2014年末结转结余22.42万元,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改革提高了行政运行经费,离休干部去世的抚恤金增大了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用数额,年度目标奖励考核的支付。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总额为5.24万元,较2014年5.27万元略有下降,主要是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工作作风产生的效果。

(二) “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用1.73万元较2014年下降0.01万元,各级机关严格执行中央及市县规定,减少了不必要的外出,使得公务接待费用有所下降;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51万元较2014年下降0.02万元,在市县对会风文风进行整顿后,一些会议改变了形式集中了会议议程,使参会次数有所减少,降低了公务车的运行费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