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部门>县公安局
2023-04-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及我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现将我局2015年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情况

云阳县公安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现有内设机构22个,其中执法勤务类机构12个、综合管理类机构5个(包括文职人员管理中心)、监管场所3个,36个公安派出所。

(二)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公安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的各项公安保卫工作。

2、掌握敌社情信息,分析预测敌情和社会治安动态,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信息并提出对策意见。

3、负责规划和组织实施全县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组织开展民警教育训练、表彰奖励和公安宣传工作。

4、负责辖县内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

5、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出入境管理、非军用枪支弹药和民用爆炸危险物品的管理,处置严重危害社会安定的重大治安事件、灾害事故。

6、负责组织、指挥全县消防监督、火灾预防和扑救工作,对易燃易爆物品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7、负责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和治保会等群众性组织的建设和业务培训。

8、承担全县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9、检查、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承担法定范围内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案件的办理以及开展公安法制建设工作。

10、负责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监察管理工作。

11、负责组织实施来本辖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内外宾以及其他警卫目标的安全警卫工作。

12、承担全县看守所、拘留所、强制戒毒所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全县被判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13、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公安科技工作,组织实施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行动技术和“金盾工程”建设,负责社会公共安全视频信息管理。

14、负责规划全县公安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好公安后勤保障工作。

15、负责森林公安机关业务工作的指导。

16、负责组织武警内卫部队执行公安任务。

17、负责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860.55万元(其中武警云阳县中队32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5万元,2015年年初结转和结余3379.91万元,全是项目支出结转资金,主要是16个派出所建设经费、业务技术用房建设经费、二代身份证设备升级未执行完毕,2015年需继续执行,2015年收入共计22495.46万元,比上年增加66.82%主要是应指工程增加。2015年支出共计18498.99万元比上年增加83.07%,也主要是应指工程相关支出增加。

(二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共计1840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32.53万元、项目支出9476.4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武装警察支出26.94万元、公安支出16615.7万元、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772.02万元、抚恤支出57.8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万、医疗保障支出295.58万元、住房改革支出553.58万元、债务付息支出83万。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6万,系三峡工程后续工作支出。

(三)2015年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5年末固定资产6,244.6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在建工程4639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5年公安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共887.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50.8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296.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0.41万元。

2015年新购20台车辆,用于配备新建派出所及巡逻处突队伍用车,2015年公安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38辆,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522批次、5091人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