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媒体视角
云阳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解读支持企业40条相关政策
日期:2020-05-2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徽)5月27日,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40条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解读在疫情期间加大金融支持强度的政策措施,通报目前我县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又称为“支持企业40条”)出台以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及县内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通过一系列措施,激励广大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信心。截至目前,新增贷款3344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16.12亿元。

发布会上,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妍彦就加大金融支持强度的政策措施作解读。在“支持企业40条”政策中,加大金融支持强度部分有续保续贷、担保增信和降低贷款利率等。?

续贷续保方面,截至目前,已为115家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延期贷款本金6.6亿元;为14家企业成功展期3810万元;为1541家/次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人经营贷款)续贷6.84亿元;为25家续保4344万元;为6家企业缓收担保费19.2万元。

关于担保增信政策。该项措施适用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我县兴农担保公司之前面向云阳企业的担保费率是2%,其中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农业企业是1%。疫情期间(6月30日前)一律按1%收取。截至目前,县兴农担保公司为32家企业担保4754万元,其中,续保25家4344万元,新增7笔410万元,为企业节省担保费56万元。

关于降低贷款利率。该措施适用于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鼓励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再下浮10%以上。截至目前,已为798家企业共计6.7亿元贷款(含小微企业主个人经营贷款)实施了利率下浮,其中为496家企业3.56亿元贷款利率下浮10%以上。

关于疫情专项再贷款和专用再贷款。2月以来,人民银行先后推出3000亿元疫情专项再贷款,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向重点物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5000亿元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涉农经济发展。近期人民银行又新增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接续5000亿元再贷款专用额度的政策,持续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

发布会上,人民银行云阳支行、农业银行云阳支行、邮储银行云阳支行、农商行云阳支行有关负责人围绕支持涉农和小微企业专用再贷款、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存量客户降低利率和人行支农支小专用再贷款进展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