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第五批)
日期:2023-12-29 字体:【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第五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1

云阳电20231222004

云阳电20231222006

云阳电20231222009

云阳县江口镇新里村村委会办公室后有人堆了用于加工的石料,准备粉碎,投诉人称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粉尘和噪声,将会影响其正常生活。投诉人称下雨天石头会掉,存在危险。

江口镇政府于2023年12月23日对信访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该石料堆场一直以来未进行加工作业,不存在噪音和粉尘。碎石堆积较高且有几块较大碎石位于坡顶的边上,存在掉落风险。同时发现该石料堆场混凝土砖墙围挡有三处较大破损缺口,有少量碎石掉落。

基本属实

1.下一步,江口镇政府将加强巡查,防止非法加工作业。

2.将石料堆场内堆积较高区域的部分石料用挖掘机平整并降低堆积高度,防止掉落。

3.对石料堆场破损的混凝土砖墙围挡进行砌砖修复并浇筑混凝土加固,彻底解决碎石掉落到人行道路的风险。

2

云阳电20231223002

云阳县黄石镇外环大道冷链物流附近,牟芳莲经营的3家非法砂石厂未办理手续,非法开采矿山,噪声及扬尘扰民,几十万吨石头露天堆放。

县城市管理局于2023年12月25日组织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黄石镇人民政府对信访投诉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云阳县黄石镇外环大道冷链物流附近的3家砂石加工厂分别为:重庆方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牟芳莲沙石加工厂)、云阳县传福建材加工有限公司(赵耀砂石加工厂)、重庆璟全实业有限公司(北城公司砂石加工厂)。

上述3家公司砂石加工厂均已获得用地批复,砂石加工厂在征地(临时用地)红线范围利用废弃材料(石料)加工生产,不需要办理《采矿许可证》,非法开采矿山不属实。云阳县传福建材加工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准书》[渝(云)环准〔2021〕037号],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进行验收,已超过验收期限。重庆韵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碎石加工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重庆方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上述3家公司砂石加工厂在加工过程中,采用高压喷淋设施和雾炮机进行喷水降尘,场区路面通过洒水车洒水降尘。

关于噪声及扬尘扰民和石头露天堆放问题,上述3家砂石加工厂均在规定作业时间范围内作业,且附近无居民聚集区,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

石头露天堆放情况属实,云阳县传福建材加工有限公司砂石加工场区内约200平方米、重庆方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砂石加工场区内约200平方米、重庆璟全实业有限公司砂石加工场区内约1.5亩成品砂石物料未建设围挡、采取覆盖等降尘控尘措施,扬尘污染属实。

部分属实

1.2023年12月25日,县生态环境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分别对云阳县传福建材加工有限公司、重庆方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和重庆璟全实业有限公司立案调查。

2.责令云阳县传福建材加工有限公司和重庆韵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完成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并备案,在完成验收和备案前,不得恢复生产。对重庆韵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重庆方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立案调查。

3.上述3家公司于2023年12月26日对易产生扬尘的沙石物料进行覆盖。

正在办理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