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第2批)
日期:2023-12-25 字体:【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第2批)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1

云阳电20231219001

云阳县高阳镇国兵屠宰有限公司自经营以来,每天晚上十点开始作业,产生噪声对家人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并伴随有臭气,同时怀疑污水排入河流。

云阳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于2023年12月21日组织云阳县生态环境局、高阳镇人民政府对信访投诉反映的“存在噪声、臭味、污水排入河流”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云阳县国兵屠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阳屠宰场),位于高阳镇乐公村1组,于2008年建成投产。建设初期距离场镇较远,周围无居民小区,随着高阳场镇发展,2012年玉石湾联建房建成,2013年姜奎联建房建成,均位于屠宰场周边,属于屠宰场建设在先居民楼建设在后。

两节临近,高阳屠宰场现屠宰量约200头/天,存栏量约60头,每日夜间零点至凌晨五点进行屠宰作业,操作工人在驱赶生猪到屠宰车间的过程中及屠宰作业时猪叫声产生噪音污染。根据防疫要求,屠宰场须在每天完成屠宰作业后对屠宰车间及待宰圈舍进行清洗消毒,通过现场多点位调查,距离屠宰场一街之隔的居民楼并无臭味,地下层生猪圈舍及屠宰车间外围存在轻微臭味。该屠宰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作业污水经过预处理后排入城镇污水管网,未发现污水排入河流现象。

部分属实。信访投诉内容中“存在噪音,臭气”属实,“污水排入河流”不属实。

处理情况:

责令高阳屠宰场安装隔音设施,进一步加强日常清洗消毒、文明屠宰、调节作业时间、压缩生猪存栏量、加快异地搬迁。

整改情况:

(1)屠宰车间两侧已安装泡沫隔音板。

(2)高阳屠宰场以印发通知文件方式落实专人维护夜间屠宰现场秩序任务,减少夜间屠宰噪音。

(3)完成当日生猪圈舍及屠宰车间的清洗消毒并持续坚持。

(4)向周边居民解释屠宰场建设在先,居民楼建设在后的历史原因;告知周边居民,目前位于云阳县高阳镇乐公村3组迁建项目进展情况。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