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云阳:坚持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确保生态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见实效
日期:2023-12-25 字体:【

云阳:坚持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确保生态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见实效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基本环节,是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措施。重庆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云阳全县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即知即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做到科学整改、依法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更好满足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

12月19日,重庆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云开展现场督察走访时,发现天长市俊梅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承包的巫云开高速项目混凝土拌合站存在将混凝土罐车清洗废水排入厂区外环境等问题,督察组立即要求该公司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整改。20日,云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对该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针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该公司积极响应,连夜整改。22日,在巫云开高速项目混凝土拌合站,记者发现企业已通过污水管网改造、组织清运、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打扫等方式,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12月21日,督察组在督察走访时发现高阳镇绍新码头岸边道路拆除不彻底,破坏河道生态及岸线环境,督察组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22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作业,破碎的碎石正在进行装运清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破碎工作,预计23日能完成清理工作,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强化整改落实,加快推进整改,深入查找问题,拿出过硬举措,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对核查属实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置,能马上整改的一律立行立改;短期内无法完成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倒排工期、限时销号、闭环管理,确保后续整改到位。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