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重庆环保督察在行动云阳专题
重庆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组 约谈云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3-12-22 字体:【

重庆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组

约谈云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为加快推动督察组发现问题边督边改工作,2023年12月21日,重庆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组就云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约谈了云阳县水利局和云阳县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会议由重庆市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梁震主持,副组长刘明、总协调人刘建林参加。

会议通报了云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听取了云阳县水利局、生态环境局保护水源地工作情况汇报,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实事,要加大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刻认识保护好水源地的重大意义,坚决扛牢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压实责任,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原则,对督察指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方位开展水源地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妥善解决好损害人民群众健康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