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乡镇(街道)名片
诗意平湖·魅力高阳
日期:2023-12-05 字体:【

高阳镇简介

阳镇位于云县西北县城29公里,是国家重点镇、市级中心镇,系三峡库区第一农村移民大镇,享有“重庆移民看云阳,云阳移民看高阳”的美誉。全镇幅员面积135.12平方公里耕地3487公顷、林地6538公顷,森林覆盖率48.4%;辖15个村、2个社区,总人口39782人,口密度294人/平方公里,城镇化率57%,集镇面积2.15平方公里,集镇人口22477人。

    高阳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唐名高阳,明为高阳堡,清末置乡,有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的李家坝文化遗址,有被誉为“中国二大唐城”的明月坝古城驿站,还有夏黄氏节孝牌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阳板凳龙”,更有顾全大局、舍己为公的伟大三峡移民精神。

高阳水绿山青,生态宜人。25平方公里的巨大平湖将城镇紧紧环抱,湖中水鸟成千上万、岛屿星罗棋布,湖边绿道绕湖依偎、两岸绿树浓荫,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水乳交融,宛如一幅精美绝伦的画卷,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高阳政通人和,砥砺前进。进入“十四五”这一新发展阶段,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深入贯彻“产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现代化”“四化”路径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数智农业示范带、柑橘产业示范带、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带、农耕文化示范带”建设,主动融入“一心两极三片”新发展格局,引领推动西片区协同发展,为“双1001000”战略的施、“五地一支撑”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为高阳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