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乡镇(街道)名片
山水鱼泉·面业之乡
日期:2023-12-05 字体:【

山水鱼泉·面业之乡

鱼泉镇位于云阳县北部,距云阳新县城60余公里,幅员面积65平方千米,东接沙市镇,西南与江口镇相邻,北与巫溪县马坪乡接壤;耕地面积16.04平方千米,森林面积41.28平方千米,森林覆盖率63.1%;境内石灰矿、冷水资源丰富;辖12个村1个社区,76个村(居)民小组9056户3.03万人;国道G347、巫云开高速公路穿镇而过;是全县老工业基地镇,鱼泉袁皮蛋,豆腐乳、豆菌皮等豆制品闻名县内外;是云阳面业发祥地,80年代第一个走出家门,如今,80%的鱼泉游子,遍布全国80%县级以上城市从事面业,面业经济贡献值占全镇80%以上。面业,已成为鱼泉的时代记忆和地方名片。

鱼泉镇党委政府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山水鱼泉”,打造“面业之乡”为抓手,努力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绿色发展新路子。一是念好“山字经”,打造农业产业特色镇。围绕全县“五大特色产业集群”,发挥自身资源禀赋、要素条件,大力推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让鱼泉的好生态变为好产品,产出好价值。二是做好“水文章”,打造滨河公园小集镇。围绕“河流是胜景,田野是美景,城镇是景区”目标,融入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以做实“三大行动”为抓手,打造高质量滨河公园小镇,创造高品质滨河水居生活。三是打好“面业牌”,打造面业工匠集聚镇。适时规划“百年鱼泉老街”古建筑改建,挖掘古树、古井、古房等乡土元素,保留村庄记忆,打造“面乡”文化,吸引外出面工返乡创业、转型发展,把面工产业人员转变为推动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