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乡镇(街道)名片
上坝·上吧
日期:2023-12-05 字体:【

  上坝乡位于云阳县最北端,又称云阳县的北极圈、北部高原。东临奉节县平安乡,西接巫溪田坝镇,南靠沙市镇,北与巫溪县尖山镇毗邻。距离县城90公里巫云开高速建成后,距离上坪高速公路闸口9公里。

全乡幅员面积71.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万亩,林地面积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5%。行政区划由原来的东阳乡和红旗乡合并而成,下辖1社区5个村,34个村(居)民小组,户籍人口384112273人。党支部7个,党员342人。

上坝乡为七曜山脉分支,地形图为完美的四方形,地势为两山环一坝,南北两条山脉呈东西走势,南山为剪刀架,北山为轿顶山。地势西高东低,中间为一条宽阔平坦的长坝,原生居民称上山坝。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最高海拔1800米,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无霜期约240天。境内矿产资源丰富,大理石、粉石英等贮量较大,开发潜力巨大。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天然的氧吧,中药材的宝库,野生动物的乐园,康养避暑的人间天堂。

近年来,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后发优势,巩固提升传统产业,上坝腊肉、土豆、玉米等农业品牌深入人心,产品供不应求,被国家农业部定为万亩脱毒马铃薯和玉米高产示范基地。持续推进两大主导产业:一是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全乡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超过8000亩,主要产品为杜仲、厚朴、黄柏、党参、黄精、前胡等30个品种。引进重庆万力药业和重庆三峡云海药业两家市级龙头企业,建成了2000亩示范基地。其中,党参园为全国仅有三个2025版药典标准调节剂试验基地之一,黄精园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种源基地,前胡质量的合格率居全国之首。二是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己建成龙凤岭国家级露营基地,正在打造“小龙缸”——道洞景区,“干年神树”——樟树景区和“北极公园”——轿顶山景区。全乡发展农家乐15家,年接待游客5000人以上,旅游综合收入1000万元以上。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