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天生云阳>商贸经济
第二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云阳会场活动举行
日期:2022-09-28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小蓉 涂良云)927日,以“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云阳会场活动在三国印巷举行。

市商务委一级巡视员曾诚,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二级巡视员陈尚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传明,副县长林冬利,县政协副主席晏永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曾诚宣布“第二届中国(重庆)小面文化节云阳会场活动”开幕,市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为云阳11家面馆“重庆小面”获得者授牌,市粮油行业协会会长王建军为云阳县授予“鲜面之都”荣誉称号,县经信委主要负责人发布了云阳鲜面团体标准。

曾诚说,重庆小面作为独特的城市美食名片,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市场口碑和群众基础。当前,重庆小面正值高速发展时期,市内有超8万家小面门店,年产值超400亿元,在全国各地发展连锁及加盟店30余万家,全球十多个国家均有直营店布局,小面产业发展前景巨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小面产业发展,将重庆小面纳入乡村振兴产业带扶持计划,制定重庆小面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小面产业向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林冬利表示,云阳将围绕“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面业发展方向和主客共享、近悦远来的世界知名面业产业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在打造全市小面产业中找准定位,扛起责任、作出表率,把小面做大,把面业做强,为重庆面业产业不断发展作出贡献。

开幕式期间开展了吃重庆小面、庆祖国华诞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制面区、煮面区和大型吃面区。面工们现场制佐料、制浇头、制面、煮面,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重庆小面就端上了桌,顾客围桌而坐,举箸共食,吃得酣畅淋漓。

开幕式后开展了区域协作交流活动。万州、达州、开州、云阳、奉节、巫山、忠县、垫江、酉阳、彭水等区县对本地农特产品进行推介交流,现场签约12个项目,签约金额3.6亿元。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包含了开幕式、区域协作交流、美食展、网络“百佳”小面宣传视频比赛、网红带货比赛、“全民嗨翻购”购物季等系列活动,通过对重庆小面文化、云阳鲜面文化的展示,进一步提升重庆小面、云阳鲜面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面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