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健康科普
运动了还是瘦不下来 查查这5个原因!
日期:2022-07-21 字体:【

健康科普:运动了还是瘦不下来查查这5个原因!

   

早睡、减肥、涨工资是不少人的三大人生目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实际生活很可能是睡得越来越晚脂肪越来越多工资也没见涨。有网友就说:我也运动了呀,为什么还是瘦不下来?

其实当摄入热量小于消耗热量时,减肥看似是件顺理成章的事,不过,如果你经常锻炼,却仍然达不到满意的体重,可能是以下5个原因导致的,不妨在运动过程中适当调整和改进。

一、没有健身计划

无论是有氧还是无氧运动,一个科学合理的健身计划都必不可少,它可以让你专注于练习,并在给定的时间段内最大限度地提高你的身体适应能力。最好在开始的一周内就计划你的课程,并重复这些课程至少4到6周。

二、过度锻炼

过度锻炼会给你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压力,因为你没有给它恢复的机会。从锻炼中抽出时间来休息至关重要。充分休息能让你的肌肉重建和生长,当有更多的肌肉时,你会在休息时燃烧更多的能量。

三、压力增加

皮质醇是一种在新陈代谢过程中起关键作用的激素,它会减慢新陈代谢,导致减肥失败。当人的压力比较大时,身体也会释放皮质醇。因此,你需要尽力控制压力,可以做做瑜伽、冥想、呼吸练习,听听舒缓的音乐来减轻压力。

四、睡眠不足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阻碍新陈代谢并导致体重增加。

同时,睡眠不足会导致生长激素分泌急剧下降,生长激素缺乏与肌肉质量下降和运动能力下降有关。简而言之,睡眠不足再去晨练对减肥没有效果。建议至少在入睡前1小时离开手机和其他屏幕,然后进行一些呼吸练习以放松身心。

五、依赖健身APP

许多人在锻炼时使用APP,数据显示他们消耗了大量热量,但APP的数据并不总是准确。研究表明,健身APP可能会将热量消耗高估40%或更多。

运动有助于减肥,但是,单靠运动是不够的。大家可以根据上面的5条建议进行适当的调整哦!另外一定要注意搭配饮食,不是要少吃,而是要吃的健康,不能为了减肥刻意节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哦。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