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鱼泉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鱼泉委发〔2020〕41号



中共鱼泉镇委员会

鱼泉镇人民政府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有关镇属单位

按照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举措》和县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根据我镇实际,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严格执行。

一、压紧压实责任。镇属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和超标准接待行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公务活动用餐和个人餐饮消费中厉行节约,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陋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管机关后勤的领导加强对机关食堂制止浪费工作监督检查和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平安建设办、社事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乡规民约建设,大力倡导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从简用餐。镇宣传员加大反对食品浪费宣传报道力度,学校加大反对食品浪费教育工作力度,广泛宣传节俭理念和正面典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镇属各级党组织组织推动、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聚焦职能作用发挥,监督检查镇属各单位履行监管责任情况;聚焦餐饮浪费问题,监督检查食堂采购调配、出菜配餐、节约就餐情况;聚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个人行为习惯,监督检查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抵制餐饮浪费情况;聚焦重要时间节点,监督检查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的铺张浪费情况。镇纪委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抓好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

三、深化标本兼治。镇属各单位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及时反馈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制度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镇纪委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推动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不力以及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群众反映突出的,依规依纪依法实施“一案双查”,一律通报曝光,督促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查找机关办公用品、公务用车、资源能耗等其他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完善制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中共鱼泉镇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