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清水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清水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清水土家族乡国庆节及第四季度

地质灾害风险研判》的通知

清水府发〔202256


各村、乡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乡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云阳安委发〔202261地防办发〔202212精神,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国庆节平稳、愉快、祥和渡过。结合本乡实际,在全乡开展节前地质灾害大排查,全力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重大风险打牢高温汛期安全基础。经乡党委深入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清水土家族乡国庆节及第四季度地质灾害风险研判》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清水土家族乡人民政府

2022929

    此件公开发布)



清水土家族乡

国庆节及第四季度地质灾害风险研判


各村、乡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乡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我乡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按照云阳安委发〔202261地防办发〔202212精神,切实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国庆节平稳、愉快、祥和渡过。结合本乡实际,在全乡开展节前地质灾害大排查,全力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重大风险打牢高温汛期安全基础。经乡党委深入分析研判研究制定《清水土家族乡国庆节及第四季度地质灾害风险研判》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2022年第四季度地质灾害隐患和态势分析

我乡已纳入国家监测(磁溪岩湾滑坡、宝台麦地湾滑坡、竹台窝巴滑坡、七里四季坪滑坡、龙洞黄草坪滑坡、钢厂村2组山体滑坡6个地灾点目前状态相对稳定,没有急剧变化的迹象。由于10-12月份进入尾汛期,随时可能发生中雨、暴雨、极速强降雨、大雪、大风等地质灾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防控措施

1. 加强对各村农户进行地灾防治知识培训。

2. 对有滑坡点的村完成一次地灾演练。

3. 加强对地质驻守队员、村级巡查员、群测群防员的抽查。

4. 完成汛后地质灾害排查。

5. 加强对四重网格化管理等确保全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遇到重大灾情,民政、水利、农业、气象、地震、国土等部门保持24小时热线联系,每天互通灾害信息、救灾措施和灾情动态、确保灾情统计全面、准确、统一。

6. 落实党政领导双值班、24小时在岗值守等制度。

三、建立灾情评估机制

搭建灾情评估平台、采取例会会商、重大灾情及时会商、和联络员随时沟通三种形式,及时对灾情发展变化进行实时监测,并对灾情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对灾害损失进行会商评估,加强减灾救灾信息资源有效对接,做到重大灾情综合研判、联合会商、统一发布为减灾救灾提供准确、客观、真实的依据。

四、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

落实党政领导双值班、24小时在岗值守等制度的,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应对。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