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云阳县城市管理局做实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在线并联“一站式”办结
日期:2022-09-22 字体:【


云阳县城市管理局做实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在线并联“一站式”办结

云阳县城市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水电气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行政审批在线并联办理改革创新,实现“一表申报、一窗受理、并行审批、统一出件”,切实提高水、电、气等市政公用项目外线接入工程的行政审批效率,大幅度降低企业时间成本、减少办理环节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在审批细则上下功夫,实现“三减”。制发《云阳县电水气等市政接入工程并联审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云城管发〔2022〕60号),办理流程、时限、材料实现“三减”一是减流程。重构建行政审批流程,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二是减时限。3个部门办理的4个审批事项优化为一次接件、同时办理,实现从最长17个工作压缩至最快6个工作日办结。三是减材料。优化整合申请材料,向各部门分别递交材料变更为合并提交、共享材料,共计减少5份材料。

二、在畅通机制上下功夫,实现“一窗受理”。将原来由规划自然资源局、县城市管理局、交通局“3窗受理”整合为城市管理局“一窗受理”。申请人只需在“渝快办”市政接入行政审批并联办理专区在线提交申请或在城市管理局窗口送交申请材料。城市管理部门窗口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在线传送给各审批事项办理单位需补齐补正申请材料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内容。各审批事项办理单位按照行政许可规范要求和内部工作流程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并在承诺时限内作出准予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城市管理局窗口将各审批事项的结果文件汇总后通知申请人在线下载或到窗口领取,同时还提供邮寄服务,真正实现“一表申报、一窗受理、并行审批、统一出件”

三是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实现“容缺受理”。办理占道、占绿手续,对申请材料中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采取容缺受理方式,先予受理并进行审查,在收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个工作日内出具意见书,总用时不超过5个工作日。将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安排融入在线办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市政公用事业领域营商环境,有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