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云阳>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云阳县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助企纾困 提升市场活力
日期:2022-09-22 字体:【


多举措助企纾困提升市场活力

为进一步落实好国家、市、县稳企惠企政策,云阳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为民减负,提升市场活力,以更包容的营商环境全面稳住经济大盘。

一是实行水费缓缴免缴。对全县范围内所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水费实行减免补贴,减免水费总额的10%,减免时间12个月。另对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实行612个月的缓缴期并免收滞纳金,实现“欠费不停供”。今年以来共计减免水费8万余元,缓交水费60次,免收滞纳金3000元。

二是实行停车费减免。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车辆实行停车费减免优惠,在城区公共停车场(库位)实行每日首次停车两小时免费、超过两小时减半收费。今年以来共计免费停车4000余车次,减免停车费13万余元。

三是支持商户经营活动。推行包容免罚“清单”,对城市管理领域13类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适当放宽占道经营,在不影响安全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在主、次干道允许放宽庆典促销活动,在次干道和背街允许门店经营户适当外摆,并在四条道路规范设置占道经营摊区,允许临时占道经营农产品和基本生活用品经营。今年以来云阳县共计免予处罚30000余次,免收罚金200万余元。共报备庆典促销活动280余次,同比去年增长60%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