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部门>县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云阳县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渝减委20221号)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云阳县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工作的落实。


                          云阳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2714






云阳县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指导意见

(试行)


为切实加强全县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提高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有效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重庆市突发事件应对条例》《重庆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重庆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2021-2025)》《重庆市应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意见。

本意见所指应急物资,是指为有效应对处置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所必需的抢险救援保障物资、应急救援力量保障物资和受灾人员生活保障物资。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社会生态发展水平相适应,围绕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以补齐能力短板为重点突破,立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以及“大应急、多灾种、综合性”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发展方向,统筹力量资源,着力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应对处置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的物资保障能力和水平。

二、目标任务

根据“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原则,按照“统一规划,先行试点,逐步推开”工作思路。2022年,在县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开展仓储、管理、调运标准化建设,在全县选取8个重点乡镇(即江口镇、高阳镇、南溪镇、红狮镇、龙角镇、凤鸣镇、宝坪镇、双龙镇)开展标准化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站、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应急物资储备点、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包建设试点工作。2023年,逐步推广完善全县应急物资仓储、调运、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完成20个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站。到2025年,基本建成以市级储备库为依托、县级储备库为主体、乡镇(街道)储备为基础、村(社区)及行业储备为支撑、家庭应急储备为倡导、社会力量储备为补充六级应急物资储备标准化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分级分类、规模适度、品类齐全、功能完备、保障有力、运行高效、覆盖全县”的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实现应急物资储备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确保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发生后物资第一时间运抵灾区和事发地,保证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能得到初步救助,事故灾难能够实现快速救援。

三、职责分工

县减灾委统一领导全县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负责研究建立全县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制度,确定县级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分工和统筹全县应急物资调配,协调与周边区县的应急物资储备合作,必要时请求市应急局支援应急物资,指导各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各级应急管理机构负责督促检查各单位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建设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和工作机制建立情况。

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信息委、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城市管理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委、县商务委、县卫生健康委、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国网云阳供电分公司等应急物资储备重点部门和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分别承担本级单位或本系统应急物资储备任务,并按照上级部门以及县政府规定,建立本单位或本系统的应急物资储备标准和管理制度。指导并督促检查相关单位做好相关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四、储备体系分类

(一)县级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

云阳县级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

(二)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站(42个)。

双江街道、青龙街道、人和街道、盘龙街道、江口镇、南溪镇、凤鸣镇、高阳镇、平安镇、红狮镇、故陵镇、龙角镇、沙市镇、栖霞镇、黄石镇、巴阳镇、渠马镇、双土镇、路阳镇、鱼泉镇、宝坪镇、农坝镇、桑坪镇、云阳镇、云安镇、双龙镇、清水土家族乡、水口镇、蔈草镇、泥溪镇、养鹿镇、后叶镇、龙洞镇、堰坪镇、大阳镇、耀灵镇、洞鹿乡、上坝乡、新津乡、普安乡、石门乡、外郎乡所在地各建设1个应急物资储备站。

(三)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储备点(478+N)。

全县478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办事机构、居民小区所在地应建设应急物资储备点。

(四)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包。

每个家庭根据房屋类型、居住环境、地域特点、家庭成员构成,以及自身的经济状况、生活习惯和实际需要,集中储备一些必要的应急物资,应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突发,使家庭成员在自然灾害发生时能进行及时有效的自救互救。

(五)社会储备。

除重要战略储备由政府直接收储、管理、轮换和投放外,对市场保有量充足、保质期短、轮换频率和养护条件高的应急物资,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在”原则,提高协议储备比例,优化存储结构。乡镇(街道)可与应急物资供货单位、使用单位、专业仓储单位,特别是保供企业等代储单位签订代储协议,由代储单位储备应急物资;或与生产企业签订协议,生产企业确保一定规模的生产能力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应急物资的生产和供给。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应急物资捐赠、捐助。

需征用社会物资时,可以实行“先征用、后返还、合理补偿”的办法,向社会征用应急物资。被征用的物资在使用完毕或者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结束后,应及时返还;物资被征用或者征用后毁损、灭失的,应依法给予补偿。

五、储备库房建设标准及建议

(一)建设规模。

根据辐射区域内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中三级应急响应启动条件规定的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数量确定应急物资储备库房的规模。

应急物资储备库房规模分类表

规模分类

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数(人)

库房总建筑面积(平方米)

室外货场面积(平方米)

备注

县级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

5000

2000

400

100万人口以上

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站

200

50

100


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应急物资储备点

20

20

20


(二)建设要求。

1.应急物资储备库建筑设备包括电气、给排水、采暖通风、安防、通讯、消防、网络等设备。

2.应急物资储备库的总平面布置应符合功能要求,做到布局合理、流程通畅。

3.储备库房做到防火、防盗、防潮、防鼠、防虫。

4储备库应按信息化管理的需要配置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和网络系统。

六、应急物资储备标准及建议

根据自然灾害、安全生产趋势预判和历史灾害、事故发生情况,按照“分级管理、分级储备”原则,建立完善以政府储备为主、社会储备为辅,实物储备与协议储备、市场储备与产能储备相结合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具体应急物资储备规模按照能满足本行政区域内应急救灾和救援工作的需求而设置。

(一)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人数标准及建议。

规模分类

紧急转移安置人口数(人)

比例

应急物资储备最低规模人数

备注

县级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

5000

80%

4000

100万人口以上

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站

100

90%

90


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应急物资储备点

20

100%

20



(二)受灾人员生活保障物资储备标准及建议。

应急物资名称

类型

县级

乡镇(街道)

村(社区)

备注

应急帐篷

12平方米

应急灯


冬棉被


薄棉被


夏凉被


棉大衣


迷彩服


T恤短裤


彩条布


折叠床


折叠桌凳


移动厕所



移动电站



应急包


毛巾被


凉席


雨衣


雨靴


胶鞋


手电筒


方便面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饮用水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大米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食用油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面条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三)抢险救援保障物资储备标准及建议。

分类

应急物资名称

类型

县级

乡镇(街道)

村(社区)

备注


风力灭火机




灭火水枪




高压细水雾灭火机





自吸式小型供水车





消防水泵灭火系统




二号工具




油锯




割灌机




组合工具




油桶




扒梳



钢叉



弯刀



投掷式灭火弹




斧头



移动水池




点火器




冲锋舟





橡皮艇




水上救援飞翼





救援绳抛射器





救援伸缩杆




潜水抽水泵




便携式水泵



高扬程潜水泵





挡水物料(编织袋等)



挡水板





兵工铲



铁锹



连体式水域救援服





管供式潜水设备





救生圈



救生衣



大功率水泵





输水管




打井机





升降式大功率灯




拉水车




管涌检测仪




液压抛石机





钢丝绳、网





高倍夜视摄像望远镜





红外线测距仪





铜锣



高音喇叭



罗盘




皮尺



钢圈尺



雷达式生命探测仪





多功能电锤





蛇眼”探测仪





救援钻孔机





深度切割锯





起重气垫





液压(机械)支撑套件





电动剪扩钳




液压泵





液压镐





切割机





全量程可燃气体检测仪




红外成像仪





有毒气体检测仪





测风仪





多功能水枪




消防水带



防酸、碱转输泵





电动马刀锯




救援三角架





救援缓降器




救援6M收缩式合金梯





救生索50M




轻巧型液压动力钻





液压镐





液压开门器





液压万向剪切钳




手动破拆工具组




绝缘剪断钳



乡镇级储备剪断钳


有毒物质密封桶





分水器





异径接头





液压快速堵漏工具





T型旋紧封堵工具





捆绑式堵漏器





强磁堵漏器





堵漏金属套管





移动式抽排风机




水上围油栏





防爆输转泵





粘稠液体抽吸泵





多功能无齿锯




急救医疗箱



救援担架




逃生气垫




便携式救援伸缩梯




全方位自动升降工作灯





线盘





个人洗消帐篷





闪光警示灯



警戒带



野外照明灯



航拍无人机




云梯




便携式应急电源




便携式发电机




运兵车





器材运输车




挖掘机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装载机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铲车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抢险运输车



与商家签战略合同



(四)应急救援力量保障物资储备标准及建议。

分类

装备名称

类型


县级

乡镇(街道)

村(社区)

备注














个人防护

应急救援服套装



重型防化服




轻型防化服




森林防火服


正压式空气呼吸器




空呼吸瓶




安全头盔


防毒面罩



逃生面具、面罩


护目镜


防扎鞋


消防手套


安全腰带


手提式防爆探照灯




救生照明线




强光手电


急救包


安全绳


对讲机


卫星电话




手持激光测距仪




手持测温仪




漏电检测棒




紧急呼救器(可定位)


口哨


水壶


雨具(雨衣、雨靴)


(五)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包配备标准及建议。

分类

物品名称

备注

自救逃生工具

气溶胶灭火器

可扑救电线、电器、油锅着火。

灭火毯

隔离热源及火焰或披覆身上逃生。

自救逃生工具

呼吸面罩

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用于火灾逃生使用。

逃生缓降器

较高楼层逃生。

多功能组合钳

有剪刀、刀锯、螺丝刀、钢钳等组合功能。

破窗器

用于室内和车内,破碎破璃窗。

救生衣

用于水上救援。

雨衣

用于防风防雨。

预警求救工具

烟雾报警器

遇到浓烟可以发出火灾警报声音。

收音机

可接收广播,了解最新灾情。

多功能强光应急手电筒

具有强光、爆闪、语音报警、防水功能 。

救生哨

可吹出高频求救信号(建议选择无核设计)

水和食品

矿泉水

基本生活保障

方便食品

基本生活保障

生活用品

防风防水火柴、长明蜡烛

用于生火、照明。

充电宝

用于手机、电筒等充电。

干湿纸巾

个人卫生

毛毯/睡袋

用于休息、保暖。

驱蚊剂、消毒液

用于驱蚊、消毒。

应急药具

常用药品

根据家庭成员实际情况储备其他药品。

口罩

用于个人健康防护。

碘伏、酒精、棉签

创口消毒。

医用纱布、绷带、创口贴、止血带、压脉带等

外伤包扎、止血。

体温计、剪刀、镊子、医用橡胶手套等

医疗救护辅助工具。

重要物品

收纳箱

用于财产保护,集中收纳,防水防腐防火保存。

(六)储备要求。

1.按应急物资类别和储备条件进行分区分类存放;

2.应急物资存放应采用统一规格的托盘、货架存放,不得直接置于地面;

3.应急物资应摆放整齐、稳固,便于维护、检查和出库;

4.库内区位、货架划分后应制作配置图,设置在储备库入口处;

5.进行存储区域、货架、货架相应货位编码;

6.储备库地面要求平整,满足各项物流作业需要;

7.储备库主通道宽度≥1.5m,应急物资与墙面距离≥0.3 m,应急物资与照明设施距离≥0.5 m,货架与货架之间距离≥1.0 m

8.利用条码技术、二维码技术或射频技术等技术手段,对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实行信息化、智能化全过程管理,将全市各级应急物资全部录入国家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动态管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以上要求限于储备库(站、点)应急物资。

七、机构职责

全县设置储备库(站、点)三级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机构,负责储备物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应急物资安全。

(一)县级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

县应急局分管物资领导为县级综合应急物资储备库负责人,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为综合储备库主管,设储备库专(兼)职管理员3人。

(二)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站。

所在地乡镇(街道)分管应急领导为储备站负责人,应急办主任为储备站主管,设储备站专(兼)职管理员2人。

(三)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储备点。

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物业公司分管应急领导为储备点负责人,综治专干(机关事业单位内设应急机构负责人、居民小区物业主管)为储备点主管,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设储备点专(兼)职管理员1人。

八、管理制度及岗位职责

储备库应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并将工作内容上墙明示。

作业管理制度,包括入库管理制度、库存管理制度、出库管理制度、盘点管理制度、回收及报废物资管理制度、日周月检查制度、消防管理制度、值班管理制度等。

(一)入库管理制度。

1.接到物资采购部门接收物资的通知后,依据应急物资采购合同、供货方送货单、质量保证书等,检查入库应急物资品名、规格、数量、质量是否符合验收要求,查验质检部门出具的质检报告后再办理入库手续。不符合验收要求或存有质量问题,拒绝入库。应急物资验收情况在5个工作日内报告储备库负责人。

2.储备库验收人员与应急物资供应方(或承运方)办理交接手续,双方在送货单上签字确认。

3.组织装卸人员采用适当的设备或工具将应急物资放入相应的区域或货架,应急物资应摆放整齐、稳固,便于维护、检查和出库。

4为入库应急物资建立标识卡和档案,填写《应急物资入库登记表》,及时更新应急物资台账并将相关信息输入国家应急资源管理平台。

(二)库存管理制度。

1对储存应急物资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来源、生产厂商、生产日期、入库日期、储存年限及存储位置等设置相应的标识卡。

2.严格岗位责任制,定期点验库存货物,做到帐物相符。

3储备库内要保持通风、整洁、有序。各种物资摆放、搬运入库时应先内后外、先下后上;出库时应先外后内、先上后下,不得抛掷;要有防火、灭火、防盗、防潮、防鼠、虫害的安全措施。定期对货物储存情况以及消防灭火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并做好详细记录。

4.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储备库。

(三)出库管理制度。

1.依据主管部门应急物资调出通知安排应急物资出库,落实调出应急物资品种、规格、数量、送达目的地、时间、对方联系人等。按照“用零存整、 用旧存新”的原则准备出库应急物资。清点出库应急物资,将清点后的应急物资安排人员装载。

2.应急物资出库时,由应急物资需求方提供经审批后的《应急物资调用(借用)申请单》后,按《申请单》所需物资进行出库,并填写《应急物资出库登记表》,及时更新应急物资台账并将相关信息输入国家应急资源管理平台。

3.遇紧急事件不能按正常手续出库时,可凭储备库主管电话、短信等发货,但必须在发货后3个工作日内补办出库手续。

(四)盘点管理制度。

1.定期开展库存应急物资盘点工作,每季度至少盘点一次。

2.检查库存应急物资品种、规格、数量与账面是否一致。

3.检查库存应急物资有无超期保存、有无虫蛀鼠咬、有无霉烂变质等现象,必要时进行质量抽检。

4.应急物资盘点后,填写《应急物资盘点明细表》。

5当盘点出现差异时,由储备库主管和储备库管理员共同组织复盘,查明差异原因并在盘点表上注明,将最终盘点明细表存档并报应急物储备库负责人审核,经主管单位审批后,按照主管单位的意见,对库存账务做相应处理。

(五)回收及报废物资管理制度。

1.回收应急物资管理参照入库相关要求,填写《应急物资回收登记表》。

2.回收应急物资需维修、清洗、消毒和整理后进行单独存放,作为本级应急物资储备。

3.应急物资回收工作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向储备库主管汇报情况。

4.由储备库主管向储备库负责人提出报废申请,说明报废应急物资的名称、数量、价值、采购日期、报废原因等。

5.经主管单位审核,报财政部门批准后方可报废。

6.报废应急物资处置的残值收入,全部上缴本级国库, 无残值的应采取深埋或燃烧等办法进行处理。

7.及时更新应急物资台账并将相关信息输入国家应急资源管理平台。

(六)日周月维护保养制度。

为了保证应急物资安全运行,进行日常管理,以具体化、制度化,建立日周月维护保养制度。

1.日巡查。每天由值班管理员根据巡查情况,如实填写《日巡查记录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报储备库主管按程序进行整改。巡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门窗状况是否完好,二是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三是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四是照明设施是否完好,五是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六是物资摆放是否规范,七是库容库貌是否整洁,八是有无霉变、鼠咬虫蛀问题。

2.周点验。每周星期五由储备库管理员根据检查情况,如实填写《周点验记录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报告储备库主管按程序进行整改。点验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物资进出库数量与帐面是否一致;二是出库手续是否完善;三是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四是出入库物资是否录入系统;五是消防、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六是货物摆改位置是否规范。

3.月保养。每月末由储备库主管召集储备库管理员,并邀请专业保养人员参加,根据检查情况,如实填写《月保养记录表》,发现有重大问题立即向负责人报告,经同意后,按程序进行保养。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设施设备进行检修;二是对长期未使用进行保养。

(七)消防管理制度。

1.按照规定设置消防安全标志,标志应明显醒目。

2.确保储备库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消防通道畅通。

3.按照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消防设施和器材不得挪用外借,并应放置在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地方,周围不准堆放物品和杂物。

4.物资分类存放,按照要求预留防火间距,不得妨碍消防设施使用。

5.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强酸、强碱等危险品和腐蚀性物品,严禁烟火和乱接电源线,严禁使用与储备库无关的电器设备。

6每月邀请专业人员开展一次消防检查,检查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用电是否安全等,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消除火灾隐患。

7.每半年开展一次消防知识、消防器材使用等相关培训,工作人员应掌握正确报警和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

8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每年组织一次消防演练。

(八)值班管理制度。

1.储备库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含节假日),值班人员不得离岗、脱岗,按时到岗到位。

2.储备库钥匙由值班人员保管,值班人员必须做好物资出入库相关工作。

3.外部人员应经值班管理员批准并如实填写《外来人员出入登记表》,且在储备库值班人员陪同下方可进入储备库。

4.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应保持通信畅通,方便联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5.值班人员应熟悉火警、盗警电话,并会报警及使用消防器材。

(九)储备库负责人岗位职责。

1.主持应急物资储备库全面工作。

2.组织、领导和教育储备库职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的决议和有关规章制度。

3.负责领导、组织、实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调运工作,制定仓库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落实储备、管理、调运的各项措施,协调监督考核并使其正常运行。

4.负责储备库应急物资审批工作。

5.负责储备库人员分工。

6.负责储备库内外签署各种合同、协议书,监督合同协议的实施。

7.协调储备库与外部各单位之间的关系,加强外联和公共关系工作。

8.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十)储备库主管岗位职责。

1.做好储备库日常管理工作。

2.定期向机构负责人汇报物资储备情况、储备库运维情况。

3.合理规划储备库存储功能区和物资存储方式。

4.做好储备库工作人员的工作指导和业务知识培训。

5.签发、签收和报送相关文件和单据。

6.定期组织储备库的安全、卫生检查。

7.负责对应急物资出库进行初审工作。

8.对储备库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和考核。

9.落实作业流程及管理制度上墙。

10.完成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十一)储备库管理员岗位职责。

1.按时上下班,到岗后巡视仓库,检查是否有可疑现象,发现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下班前应做好门、窗、电、水开关工作。

2.认真做好仓库的安全整理工作,经常打扫仓库,整理堆放物资,及时检查火灾隐患;搞好仓储设施、机具、工具等的维护保养工作,定期检查安全、消防器材,做好仓库安全保卫工作和安全防火工作。

3.检查防盗、防虫柱、防鼠咬、防霉变等安全措施和卫生措施是否落实、保证仓库物资完好无损;按物资管理要求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工作。

4.负责物资的入库、出库、库存管理工作。收货时严格执行入库手续,物资入库时,仓管人员要核实数量、规格、种类是否与货单一致。物资入库后应及时入账,准确登记。物资出库按照急用先出的原则,除应急抢险急用外,做到三不发(即无上级调令不发、质量不合格不发、无出库调拨单不发),发放物资要及时准确,向押运组点交清楚,对物资进行动态盘点,及时更新数据库。仓管人员要妥善保管好原始凭证,账本以及各类文件,要保守秘密。

5.验收入库物资应分类堆放整齐,杜绝不安全因素;并标识清楚。做到整齐美观。

6.发货时,要严格审核手续是否齐全、并要严格验证审批人的签名式样、对于手续欠妥者,一律拒发。

7.物资出库和入库,要及时开具出库和入库单,随时查核,做到入库及时,物资入库后应及时出具入库单并及时更新台账。

8.对物资管理系统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及时结出月末库存数报财务备案,做到帐物相符,做好各种单据报表的归档管理工作。

9.严禁私自借用仓库物资。

10.严格遵守仓库各项规章制度。

11.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2.仓管人员调动,首先办理账目移交,必须逐项点收;如有短缺,必须限期清查,方可移交,移交双方及上级主管人员签字确认。


附件:1.云阳县应急物资调拨申请单

2.云阳县应急物资借用申请单

3.云阳县应急物资出库单

4.云阳县应急物资入库单

5云阳县应急物资标识卡

6云阳县应急物资仓库日巡查记录表

7云阳县应急物资仓库周点验记录表

8.云阳县应急物资仓库月保养记录表

9.云阳县应急物资入库登记表

10.云阳县应急物资出库调拨登记表

11.云阳县应急物资出库借用登记表

12.云阳县应急物资盘点明细表

13.云阳县应急物资储备库外来人员出入登记表

14.云阳县应急物资回收登记表

15.云阳县应急物资报废登记表

16.云阳县应急物资管理台账(封面)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