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重大会议>常务会议
云阳县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2-25 字体:【

县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李茂涛主持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学习法治建设有关内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审议相关事项,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会议强调:

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深悟透做实上狠下功夫,高水平走好法治建设之路。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任务亲自督办,切实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

会议传达了2020年水利部进驻式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督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

各整改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库区担当、夯实工作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类问题如期整改销号。要坚持标本兼治,以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把相关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河流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要求:

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重点经济工作,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盯节点、抢抓工点、疏通卡点,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防护指南要求,落实扫“双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举办。加强常态化监测预警,定期对相关人员、物品、环境开展核酸检测。加快推进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保平安、稳开局”百日行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突出抓好燃气、危化、货运、消防、建设施工等领域专项整治,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甘露、赵强、薛翀、熊浩、李桢、林冬利、彭武,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标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武,县政协副主席张明列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