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4-03-22 字体:【

覃昌德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

严而又严 细而又细 实而又实

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云阳网讯(记者 丁鑫 乐阳)3月21日,县委书记覃昌德率队调研检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甘露、杨志奇一同调研检查。

在双江街道滨江大道企办综合楼,覃昌德一边走一边向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桩使用、充电桩新增条件等情况,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覃昌德强调,要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规范管理,合理利用闲置土地,一案一策、科学合理规划设置室外集中停放充电点,做到便利、安全、美观,让群众满意。

燃气和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双江街道北城天骄小区,覃昌德认真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现场研究讨论解决方案。覃昌德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安危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覃昌德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青龙街道云江大道408号居民楼检查消防安全,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飞线充电”造成的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覃昌德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排查燃气、老旧线路等各类安全隐患,用好网格员力量,确保问题排查全面。

要聚焦重点关键,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管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要压紧各方责任,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用户使用责任,坚持同向发力,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末端落实,全面筑牢消防安全坚固防线。

县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