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渝东北片区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业务操作培训会
日期:2020-12-01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朱学徽 李歆宇)12月1日,渝东北片区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业务操作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市扶贫办信息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李郁介绍了重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过程和建设情况。重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对贫困户动态信息、产业项目、扶贫资金、帮扶过程的全流程实时监督。目前,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已有39万用户,6000多万次使用量,有效数据上亿条,App日均活跃量5万人,全市绝大多数扶贫干部都在使用该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精准。李郁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努力让大数据平台成为日常工作中的有力推手。

副县长刘桂虎说,重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上线以来,云阳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开展结对帮扶、信息采集、数据比对分析等工作,工作效率和质量明显提升。本次培训是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数据信息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扶贫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为渝东北片区各区县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重庆大数据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推进各项业务工作落地落实。

培训会上,市扶贫办信息管理处干部刘亚兵解读了重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总体功能及框架设计;东软集团工程师马爽、孔令贵、陈镜、谭平分别讲解了消费扶贫系统全流程操作、消费扶贫溯源系统流程操作、就业扶贫系统操作、万能表单系统操作知识。

万州、开州、梁平、垫江、云阳、城口等区县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