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0-08-0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李充 邓磊)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启辉,县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云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第一时间压实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抓好三季度,全力保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覃昌德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安全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真正筑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稳固防线,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覃昌德要求,要从“四个再下功夫”上着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一是在深化认识上再下功夫。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硬仗;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既是民生工作,也是生产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刻认识近期安全生产严重反弹、思想松懈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二是在落实行动上再下功夫。要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隐患排查、隐患整改、执法检查、应急预案等“五个再落实”。三是在统筹协调上再下功夫。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不两直”,既做到统筹协调,也要亲临现场;要严格落实“三必须”,定期检查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加强管控;要严格界定清楚机构改革职能职责;要及时建立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四是在应急救援上再下功夫。值班值守要到位,确保信息畅通、不留空挡;应急响应要到位,分门别类常态性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救援储备物资要到位,充分发挥物资储备应有作用;现场处置要到位,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