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日期:2020-05-13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郑红均 余书仕)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5月12日,我县召开2019年度“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听取我县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开展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以及2019年度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

县委书记张学锋作云阳县2019年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2019年,县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强化组织把关选拔干部,注重素质培养提升干部,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干部支撑。

报告指出,县委坚持突出干事创业,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突出政治标准用干部,突出事业为上用干部,注重专业素养用干部,严把干部政治关、坚持以事择人、依岗选人、人岗相适,选任干部先定规矩、再议人选,根据不同类型班子专业化配备重点,优化班子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选用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聚焦考准考实,优化年度考核研判,做实日常专题研判,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坚持经常性分析研判班子整体功能是否适应工作需要,知事识人体系更加完善。坚持科学规范,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突出党组织在干部选任工作中的把关作用,准确把握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强化分析研判的前置性、基础性作用,坚持“凡提四必”,落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人选廉洁自律结论性意见上“双签字”等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结合县委巡察、县管班子考核研判,对57个有选人用人权的单位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切实把选人用人工作做严做细做实,选人用人机制更加严密。

报告指出,县委坚持着眼事业需要,年轻干部培育更加有力。坚持全梯次储备、全方位培养、全时态管理,加强源头建设,选派年轻干部到扶贫一线、招商引资、安全稳定等急难险重岗位墩苗历练,选派年轻干部到威海市、渝北区挂职交流,对于经过实践考验、各方面比较成熟的优秀年轻干部,果断放到合适岗位上进行历练,不断充实新生力量;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担当作为氛围更加浓厚。坚持从严监管增强定力,注重正向激励增添活力,强化干部日常监管,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查核处理办法,大力表彰在“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职级晋升充分考虑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资历年龄等因素,注重激励干部勇挑重担,注重关心乡镇基层干部,注重关心年龄较大的同志,有效激励干部担当履职。

报告明确,下一步,县委将进一步严格贯彻党的干部,工作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识才揽才,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对县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及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县领导赵勇、赖建彬、丁笙洺、罗启辉、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杨志奇、曾郴等参加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