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抓紧复工复产 70万株“新桐1号”有序生产育苗
日期:2020-03-3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超 刘林)3月23日,人和街道创森苗圃基地里,一排排“新桐1号”泡桐树幼苗正在享受“沐浴服务”,嫩绿笔直的枝干随风晃动,长势喜人。

“这是我们今年育的第一批泡桐树幼苗,总共有30万株,全部是优质的‘新桐1号’品种。”该基地负责人刘国平向记者介绍,“之后还要育3批幼苗,每一批都是30万株,一年总共就是120万株。”

去年,刘国平在人和街道中兴村成立云阳县新桐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苗圃基地,培育“新桐1号”泡桐树幼苗。今年复工以来,公司就接到了70万株“新桐1号”订单,分别来自县内及周边区县,将在7月底前完成生产供应。

“我们云阳属于山区,种植泡桐树不仅能够保护生态环境,还能实现产业发展。”谈到发展“新桐1号”泡桐树产业的初衷,刘国平说,“树苗成活率达95%,生长周期也快,一年就能长到9米高,两年可成林,三年可砍伐木料,最重要的是能够用扦插育苗的方式实现尾端自然接干,长到16米才会分枝,有干直、干高、成材快的特点。”

苗圃基地发展起来了,优质树苗育起来了,产业基础打起来了,泡桐产业也该起航了。该公司一方面自己出钱,为双土镇无量村捐赠5000株树苗,发展100公顷泡桐树,另一方面积极与人和街道、龙洞镇、南溪镇、凤鸣镇等乡镇合作,成立多个“新桐1号”泡桐树产业发展合作社,进行大面积栽植。截至目前,已在全县8个乡镇栽种“新桐1号”泡桐树近700公顷。

“我们计划将泡桐树产业普及到更多的乡镇,争取今年7月份全县泡桐树栽种面积达到4000公顷以上,预计前五年每公顷可以达到75万元的纯利润,后三年村民则通过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获得收益。”刘国平说起他的下一步规划,“我们公司还成立了板材加工厂,专门回收泡桐树板材,保证种植户不愁销路,让大家放心大胆地种,让泡桐树产业在云阳真正生根发芽。”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