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县大数据发展局:什么是大数据?什么是云计算?
日期:2021-02-09 字体:【

什么是大数据?

大数据指的就规模巨大的海量数据。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包括大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分析,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后盾。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简单的说就是由很多个服务器、存储等资源集结成的一个系统。它就像我们平常只需控制开关来使用电厂的电力资源,无需自购发电设备发电一样。云计算只需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按照需求使用服务即可,无需再自购服务器、存储等资源,真正实现让每一个政企用户像用水用电一样的使用云服务。根据行业可分为产业云、政务云等。产业云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云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政务云为政府提供安全可靠的云服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