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九批2019年8月9日 )
日期:2019-08-21 字体:【

2019年8月9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九批201989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90019

有人为一己私利,利用职权,以招商引资为幌子非法毁坏云阳县歧曜山森林公园森林;非法买卖林地,违建私人别墅;违规利用国有资金为别墅修建大门和别墅进出公路,现将别墅非法转让,牟取利益。据传县级领导和有关人员参与其中。

云阳县

生态

经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县林业局、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现场查实,云阳县龙缸景区歧曜山市级森林公园内,经招商引资建设有酒店一座。                       1.该项目为招商引资建设的景区旅游接待设施,项目占用林地已经市林业局审核同意,不存在以招商引资为幌子非法毁坏云阳县歧曜山森林公园森林问题。

  2.项目不属于违建别墅问题,其建设占地虽取得了林地审核手续,但未经用地、规划、建设许可便启动建设,存在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

  3.原龙缸管委会按照招商引资合同约定,以包干补助的方式对酒店连接道路进行补助,属于龙缸管委会正常履行合同义务,同时仅对道路工程进行资金补助,不包含大门,不存在违规利用国有资金为其修建大门和进出公路问题。

   4.该项目原建设业主因资金问题进行了资产转让。在资产转让中连同建构筑物及流转的林地一并进行转让,存在未经批准改变流转土地使用用途行为。

  5.经初步调查,未发现县级领导和有关人员参与建设并牟利的情况。

部分属实

 经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县林业局、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根据《土地管理法》等法规规定,对该酒店项目,按照“三控一拆一查封”的基本思路,进行分类处置:

    一是“三控”,由县经济信息委、县水利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分别牵头,负责对该项目严控施工供电、供水、架设塔吊。

   二是“一拆”,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清水土家族乡配合,拆除该项目临时工棚;由县林业局负责,清水土家族乡配合,对场平用地实施复绿,恢复植被。

   三是“一查封”,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牵头,县林业局、清水土家族乡配合,对该项目酒店用房实施查封。

   四是由县林业局牵头,清水土家族乡配合,对该项目林地流转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五是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牵头,县法院、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清水土家族乡配合,对该项目已建成的房屋全部依法完善执法程序,作出没收处罚,移交国有资产部门管理和处置。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九批2019年8月9日 ).xls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