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云阳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十九批 2019年7月30日 )
日期:2019-08-10 字体:【

2019年7月30日,云阳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十九批  2019年7月30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7300058

云阳县滨江社区两江广场外滩长江河边两艘餐饮船排放污水至长江。

云阳县

经云阳县交通局现场查实,发现举报情况不属实。
1.云阳县两艘餐饮船(佳飞渔港、江河渔府)在全市餐饮船专项整治和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中,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9年6月从云阳县两江广场外滩水域拖至复兴渝鑫船厂待拆解。
2.两艘餐饮船在退出水上餐饮业前均取得了《重庆市污染物排放许可证》,所产生的生活污水经所设管道排入市政管网。
3.在拖至复兴渝鑫船厂待拆解期间,每艘餐饮船仅留1名水手看守,日常生活所产生的污水量非常少,且均存入本船污水柜中,垃圾存放在垃圾桶集中收集后转至渝鑫船厂垃圾场由市政部门负责处置。
目前,云阳县两江广场外滩水域没有两艘餐饮船,且全县无餐饮船存在生产经营行为。

不属实

云阳县交通局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加快评估,形成报告。督促资产评估公司加快对佳飞渔港和江河渔府两艘餐饮船舶的资产评估工作,在2019年8月20日前形成正式《资产评估报告》。
2.及时研究,报政府审议。资产评估公司出具《资产评估报告》后,县交通局将组织相关单位进行专题研究,于2019年8月30日前研究完成《云阳县餐饮船舶拆解补偿标准》报县政府审定。
3.兑现补偿,拆解船舶。在县政府审议通过《云阳县餐饮船舶拆解补偿标准》后,县交通局将与佳飞渔港、江河渔府两艘餐饮船舶业主签订《补偿协议》,并按照县政府审议补偿标准兑现补偿,补偿到位后在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两艘餐饮船舶拆解工作。

2

D2CQ201907300026

云阳县滨江路1888号金田滨江首府小区1栋顶楼住户饲养鸽子排放粪便、羽毛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云阳县

其他污染

经云阳县城管局组织青龙街道现场查实。
云阳县滨江路1888号金田滨江首府小区楼顶养殖有比赛用信鸽,由于鸽篷内粪便清理不及时产生的臭味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属实

经云阳县城管局组织青龙街道即知即改,落实以下措施:
1.要求金田滨江首府小区1栋顶楼住户全面清理周边鸽蓬粪便、羽毛,拆除鸽蓬周边不规范鸽栏,规范信鸽放飞等活动时间,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2.要求住户与周边居民取得同意意见书,明确做好信鸽的日常活动时间管理及承包周边相关环境管理工作。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十九批  2019年7月30日 ).xlsx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