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沙市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沙府发〔2020〕49号



沙市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沙市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根据县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云阳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发改农〔2020〕527号)精神,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了《沙市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沙市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3日


沙市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方案

为全面总结全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客观评价各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后续扶持工作情况和建卡搬迁群众脱贫效果,根据县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云阳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发改农〔2020〕527号)精神,特制定《沙市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及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检验各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完成情况、政策目标实现情况、搬迁群众脱贫发展情况,确保评估核查过程扎实、评估核查结果真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二、时间安排

7月10日—9月10日,其中:7月10日—7月31日,由各联系村(社区)领导组织开展村(社区)本区域“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自查评估核查;8月1日—8月10日,县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开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县级评估核查;8月11日—9月10日,市级评估核查。

三、工作内容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按照村(社区)自查评估核查、县级评估核查、市级评估核查和国家抽查核查4个程序进行。

由各联系村(社区)领导负责,按照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程序和标准,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自查验收。

一是组织现场核查。根据各村(社区)工作安排,由联系村(社区)领导组织政府工作人员或村社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对本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开展现场验收,系统评估各村(社区)分散安置户建房质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覆盖、后续产业就业等情况,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落实和建卡搬迁群众搬迁脱贫等情况,是否大额负债和超面积等情况,并按附件1内容完善搬迁户信息台账。各村(社区)自查评估核查时,应做到所有建卡搬迁户全覆盖。

二是填报自查验收表。各村(社区)根据现场验收情况,据实填报《“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乡镇(街道)自查验收表》(附件2),确保填报数据和评估结论真实、准确、全面。

三是报送自评价报告。自查评估核查结束后,各村(社区)要认真填写自查验收表以及信息台账经联系村(社区)领导审核同意后,于7月30日前报镇经发办。

四是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各村(社区)再次认真完善“十三五”易地搬迁档案资料。比如申请书,查看是否属于“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的申请书;购房(或建房)合同上的金额是否与台账上一致;档案资料签字是否完善等。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评估核查工作。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国家、市、县发展改革委工作要求和工作标准,及时组织工作人员,严肃认真细致开展相关工作,确保自查验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全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二)严格审核数据信息。各村(社区)要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核实自查验收涉及的相关信息,各村(社区)提供的相关数据需审核盖章。实地自查验收时,要严格开展自评工作,准确、真实、全面填写自查验收表数据信息,认真上报自查评价报告,确保评价结果经得起抽查和验收。

附件:1. 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台账情况表

      2.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乡镇(街道)自查验收表

      3. 沙市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小组


  

附件3

沙市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领导小组

为全面总结全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客观评价各村(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情况、后续扶持工作情况和建卡搬迁户脱贫效果,根据县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云阳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发改农〔2020〕527号)精神,决定成立沙市镇“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综合协调组和八个核查评估小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谭  华    镇长

副组长:李金炜    副镇长

成  员:周松柏    财政办主任

           张  洋    经发办负责人

综合协调组下设办公室于镇经发办212室,由李金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第一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龙池村

组  长:刘  忆   人大主席

成  员:周  倩   党群办工作人员

        彭昌全   龙池村支部书记

        贺世芳   龙池村综合服务专干

(三)第二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新楼村

组  长:曾和云   党委副书记

成  员:伍玉文   驻村干部

        彭龙兵   新楼村支部书记

        周明灯   新楼村综合服务专干

(四)第三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上坪村

组  长:袁中华   纪委书记

成  员:周松柏   驻村干部

        唐  凯   上坪村支部书记

        伍贤兵   上坪村村主任

(五)第四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新桥村

组  长:胡洪春   副镇长

成  员:邓家洪   驻村干部

        钟  伟   新桥村支部书记

        任良平   新桥村村主任

(六)第五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秀家村

组  长:黄琪雄   副镇长

成  员:刘自建   驻村干部

        唐堪东   秀家村支部书记

        文世平   秀家村村主任

(七)第六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复垭村

组  长:李金炜   副镇长

成  员:周安全   复垭村支部书记

        向绪英   复垭村综合服务专干

(八)第七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富柿村

组  长:王成舟   宣统委员

成  员:熊仁仲   驻村干部

        林志平   富柿村支部书记

        欧石榴   富柿村综合服务专干

(九)第八核查评估小组:负责核查兴家村

组  长:邱  敏   组织委员

成  员:张其顺   驻村干部

        胡  宏   兴家村支部书记

        张从文   兴家村综合服务专干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