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
云阳世界地质公园申报预评估汇报会召开
日期:2024-04-11

云阳网讯(记者 李歆宇 乐阳)49日,云阳世界地质公园申报预评估汇报会在云阳召开。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二级巡视员袁小虹主持会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武法东,重庆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成敏,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云阳地质公园申报片》,听取了申报预评估汇报。

李茂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和133万云阳人民向考察评估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李茂涛表示,建设世界地质公园,是对标对表国际标准、保护地质遗迹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近年来,云阳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围绕一园、双核、多点的核心规划,统筹推进申报、保护、开发工作,统筹落实对接、建设、监管任务,统筹做好人才、资金、物资保障,重点实施了云端廊桥、云端彩虹秋千、绝壁栈道等知名旅游体验项目和恐龙园区博物馆、遗址馆等生态修复及保护利用项目,地质公园内容不断丰富、品质不断提升,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对外影响力显著增强。希望考察评估专家组对云阳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云阳将全面吸纳、深入总结,不断提高认识、更新理念、改进工作,努力为保护与利用地质遗迹资源、向世界展示独具山区库区特色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贡献更大力量。

评估专家表示,云阳地质公园拥有丰富地质遗迹、独特自然风光、良好生态环境、悠久历史文化和浓郁民俗风情,具有广泛深远的科学教育意义和全球对比意义,体现了世界地质公园的理念和愿景。世界地质公园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和要求,全面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评估验收,成功申报云阳世界地质公园。

会后,评估专家对云阳地质公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评估,全面了解云阳地质公园的开发、建设、保护、利用等方面情况。

县领导熊浩、林冬利出席,国家林草局、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有关评估专家、技术支撑团队,县有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