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
云阳县黎明家风教育基地开放暨“云阳好人”颁奖活动举行
日期:2024-04-11

云阳县黎明家风教育基地开放暨“云阳好人”颁奖活动举行

覃昌德 阚吉林 张青莉出席并讲话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 谭启云)弘扬优良家风,涵养新风正气。410日,云阳县黎明家风教育基地开放暨“云阳好人”颁奖活动在凤鸣镇黎明村举行。县委书记覃昌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阚吉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莉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纪委书记徐建明,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彭世全,县领导韦纯友、杨志奇、曾郴出席。

覃昌德指出: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素有重家庭、讲家教、守家风的优良传统,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形成了丰富的中华传统家训家风文化。在黎明村建设家风教育基地,不仅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效载体,更是挖掘县域特色资源、传承文化遗产、探索清廉重庆建设的云阳实践。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正家风、守家训、重家教”的优良传统,持续推动清廉文化有机融入部门、行业和社会治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提供清廉力量。要强化引领性。坚持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选树培育“最美家庭”“云阳好人”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争当先进、争做榜样。要提升品牌度。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县廉洁文化、家风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更多的廉旅专线、文创精品,持续做亮“清风云阳”廉洁品牌,不断提升云阳廉洁文化建设的辨识度和影响力。要用好家风教育基地。切实把家风教育基地管理好、运行好,有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实践研学,争创全市和全国廉洁文化示范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研学旅行基地。

阚吉林表示,近年来,云阳县认真贯彻清廉重庆建设部署,积极探索完善清廉文化实践养成机制,精心打造“一园两馆一中心”廉洁文化阵地,深入开展“清风云阳”系列主题活动,全县廉洁韵味越来越浓。希望云阳以黎明家风教育基地开放为契机,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发挥好家风文化的宣传、引导、教化功能,不断践行和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在助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更加有为有位。

张青莉认为,云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文明创建、家风助廉活动深入人心。希望黎明家风教育基地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正确家庭观念,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妇联组织用好用活家风教育基地等阵地载体,有效促进家庭和睦、家教良好、家风端正;广大家庭以规立家、以廉守家,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和谐文明。

活动邀请“全国最美家庭”冉秀清、“中国好人”张诗贵、“全国文明家庭”郭高平、“重庆新时代好家长”邓云亮为8名“云阳好人”代表现场颁奖。活动中,覃昌德、阚吉林、张青莉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云阳县黎明家风教育基地。

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清廉建设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