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日期:2024-04-04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4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3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传达了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2024年度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值班值守、经济运行等近期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茂涛,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县法院相关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

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政治监督,是我们党实现管党治党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要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云阳见行动”。严格对标市委巡视反馈意见问题,推动整改一抓到底,形成闭环,促进各单位自觉整改,常抓不懈、久抓不放,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把抓党建强党建作为重大任务,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深入分析难点、堵点,优化完善制度规定,确保党的思想理论全覆盖,推动国有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守好能源安全底线。立足云阳发展需要和周边市场需求,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持续优化油气管网和电网布局,提高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稳步推进新能源项目落地见效。要统筹做好节约用电和负荷管理工作,全力以赴提升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能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要努力交出生态高分报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市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要一体推进“九治”,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样板。

要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统战核心业务,深入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持续打造“天生云阳”云商荟活动品牌,着力提升统战工作云阳辨识度。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指出:

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破解监管难题,创新方式方法,推进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要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相关要求,全方位压紧压实“五方责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全力以赴守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要在产业发展上持续加力加效,加速产业集聚,做靓区域特色,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安全监管上持续加力加效,强化源头治理,狠抓综合治理,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要在执法亮剑上持续加力加效,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要在考核上持续加力加效,对标考核细则,筑牢全县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念兹在兹亲自抓在手上的大事要事,为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真金白银投,倾智倾力扶,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鼎力支持,携手谱写了互利共赢新篇章,共同开创了合作发展新局面。

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丽华主席在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对照机制,结合我县实际,优化对口联系,提升帮扶质效,共同推动云阳乡村全面振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要持续提高帮扶实绩实效。切实抓住帮扶机遇,高质量策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力加压推动工作落实,把有限帮扶资源发挥更大帮扶价值,创造更多标识性帮扶成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迭代升级,助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

会议还学习了有关内容,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