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3-02-01 字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 2月1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县两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落实政法工作重点任务,从严从实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以更高水平法治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新特点,持续做好重点人群防疫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持续加强春运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运力投放,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科技创新座谈会议、1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

会议强调:

要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紧扣产业发展布局,狠抓平台开发、主体培育、投入强度,深入研究对接转化“中国复眼”二期科技创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统筹布局农业农村现代化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党管武装责任担当,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效益。

要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有高度、履职尽责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厚度,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

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要以更大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现代化新云阳”目标,按照“五个争先”的工作导向,结合各自职责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团结协作、共同发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作贡献。

要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党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的要求完善工作目标,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强化宣传造势、加强氛围营造,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组织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开展审议、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