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覃昌德到云阳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3 字体:【


覃昌德到云阳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建设教育强县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唐斌)12月12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县委书记覃昌德来到云阳中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努力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副书记韦纯友主持宣讲会,县领导杨志奇、曾郴、李军、熊浩参加。

云阳中学云中大讲堂气氛热烈,覃昌德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和现实贯通的角度,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将“热腾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老师和同学,用面对面宣讲浸润师生心灵。

覃昌德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师生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正确理解把握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要特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勇于应对风险挑战。

覃昌德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师生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重大部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独立章节,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对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县教育系统要从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战略地位、认真研究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牢牢把握教育工作的战略任务、深入落实教育工作的战略举措、充分发挥教育工作战略支撑作用“五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覃昌德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系统要原原本本抓学习,认认真真抓宣传,扎扎实实抓贯彻。

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和思政课老师要带头宣讲,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以更易理解、更好把握的方式诠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云阳实际、教育事业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打造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云阳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城区学校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