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县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2-09-23 字体:【

筑梦金秋话振兴 共绘三农新画卷

云阳县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袁德胜 赵勇 赖建彬参加


云阳网讯(记者 刘太兴 余书仕 王彬彬 刘冲 刘婷 )丰收洋溢喜悦,金秋孕育希望。923日,云阳县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天生云阳”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袁德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领导曾爱民、林冬利、刘明出席活动。

袁德胜宣布第二届“天生云阳”金秋节云阳县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

副县长林冬利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以“一综两园四带”“1650”为示范,以“产业融合化、园区景区化、乡村旅游化”为路径,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特别是面对旱情、灾情、疫情“三情叠加”,扭住组织、宣传、专业、社会“四个动员”,全力打好抗旱、救灾和疫情防控持久战、阵地战、攻坚战、胜利战,迅速行动、有效落实《云阳县抗灾战疫促农增收二十五条政策举措》,有力确保了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收增收。希望全县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示范引领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共同绘就美丽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画卷。

活动中,颁发了全国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云阳县2021重庆市名牌产品,表彰了云阳县2022年度“十强农业服务型组织”、云阳县2022年度“十佳农民”,举办了农产品集中采购签约仪式。

文艺演出中,大型音舞诗画《农耕序曲》、非遗表演《豌豆包谷》、杂技《欢乐乡村秀》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唱出了农民心声,舞出了丰收喜悦,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热切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今年农民丰收节从8月启动,前后历时三个月,具体包括万千农民庆金秋、成果展示晒金秋、社会各界话金秋、电商促销助金秋、全民参与享金秋等“五大活动”。

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