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2-09-23 字体:【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阳网讯9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审议《云阳县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致贺信精神、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

要加快构建“北上甘陕、南下湘鄂、西进渝蓉、东出鄂沪”的交通大要道,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高标准对接渝新欧、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营造开放合作新生态。

要有序推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云阳联动创新区建设,充分发挥保税仓作用,用好智博会、西洽会等国际性大型展会活动平台,推动产品走出去、项目引进来。

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强国际经贸合作,大力发展国际旅游业和国际物流服务,积极推动面工、建筑工等国际劳务外派,加强培育、支持和引导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国际合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致贺信精神。会议强调:

要精准补链扩群,进一步研究优化“双群主双链主”工作制度,依靠现有产业、现有企业,创新找准上下游、左右岸延链强链补链的逻辑点,打通链条的堵点痛点难点,持续优化重点产业链。

要提升园区能级,充分发挥“1+5+42”工业发展平台支撑作用,坚持工业园区高品质建设,持续推动中小企业集聚区建设,引导企业更好地集聚集群发展。

要强化招商引资,充分发挥专业招商队力量,积极探索跟班招商、链群招商等招商机制,加强项目跟踪洽谈力度,有效承接一批东部沿海产业转移项目,切实以招商引资的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支持青年就是支持发展。我们党历来都十分重视青年工作,相信和依靠青年,教育和帮助青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协同配合,聚焦“双减”、住房、就业、婚育等民生问题,贯彻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进一步强化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有效传递党的关怀。团县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青年为中心,主动走近青年、了解青年,搭建平台、丰富载体,组织开展有声有色的青年活动,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