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提能升级促发展·应急管理在行动”现场会
日期:2022-06-24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刘婷)623日,我县召开2022年“提能升级促发展·应急管理在行动”现场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甘露,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太平、谢杨,武汉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汪林林出席。

现场会上,甘露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这个“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推进思想认识提能升级。要认真参与,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练兵、强化对接联系、补齐能力短板,确保活动效果提能升级。要学以致用,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清零”百日行动、抓好防汛防地灾工作、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工作、事故灾害防范知识宣传工作,全面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着力构建应急管理八大体系,推动全县应急管理提能升级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江龙高速2022年自然灾害联合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202262116时,我县气象局发布暴雨山洪黄色预警,县防办、县地指办立即组织开展临灾会商并部署工作,一场“紧急救援”由此展开。

随后进行了应急能力大比武,来自县综合应急救援队及南溪、江口、清水、红狮、高阳等乡镇的6支应急救援队伍开展了砍伐隔离带、救灾帐篷搭建、团体综合体能、水带进攻操等技能比拼,检验应急救援队伍的技能实操水平、身体体能、综合素质等应急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此次现场会将持续至25日,陆续开展安全体验、现场培训、现场实践、视频教学、文书制作等活动,表彰我县2022年“最美应急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