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动态
云阳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4-09 字体:【

覃昌德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实施“强筋壮骨 舒筋活血 画龙点睛 精神饱满”行动

加快建设公园城市标杆地

云阳网讯记者 赵晓龙 熊力毅)4月8日,我县召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覃昌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大力实施“强筋壮骨、舒筋活血、画龙点睛、精神饱满”三年行动,加快建设公园城市标杆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出席会议。

覃昌德在讲话中指出:

城市是云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城市综合承载提能升级,努力让云阳城市名片越擦越亮。

覃昌德强调:

要大力实施“强筋壮骨”行动。紧扣“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要求,深入谋划好城乡国土空间规划、城市规划、公园城市规划、综合交通规划、“一心”经济社会发展方案。

要大力实施“舒筋活血”行动。推进地下管线更新升级,深入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围绕“人畅其行”做好绿道规划,围绕“车畅其流”做好交通管理服务规划,积极探索研究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着力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深化智慧城市建设,深入推进“文体城商旅”深度融合。

要大力实施“画龙点睛”行动。推进城市设施景观化,景观系统化、艺术化,提升建筑设计水平、规划设计水平、建成区绿化水平,打造环湖绿道、龙脊岭公园“升级版”,加强城市灯饰工程规划建设管理,科学布局广告位,提炼城市人文精神、梳理公园城市理念、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加大城市形象宣传。

要大力实施“精神饱满”行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更好展现传承历史文化,守住生态底线。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更加有序有效。

李茂涛要求:

要处理好“时度效”的关系,有序有度有效推进城市规划建设。要处理好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的关系,让城市更好承载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更加协调。要处理好部门协同的关系,强化规划建设管理“一体化”,促进“文体城商旅”融合发展,满足多元化、分层分众化需求。要处理好政府、市场、市民的关系,实现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提能升级具体思路、举措。

县领导甘露、杨志奇、李大武、刘学东出席。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