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覃昌德主持召开全县电子加工产业链发展专题会议
日期:2023-05-18 字体:【

覃昌德在全县电子加工产业链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抢抓机遇 完善目标 优化举措

加快推动全县电子加工产业实现“百企百亿”

努力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展现云阳作为、实现更大突破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5月17日,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召开全县电子加工产业链发展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抢抓机遇、完善目标、优化举措,持续发展壮大电子加工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化电子加工产业体系,推动电子加工产业实现“百企百亿”目标,努力在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展现云阳作为、实现更大突破。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甘露,副县长吕旭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电子加工产业链发展情况的整体汇报,相关企业围绕电子加工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作交流发言。覃昌德与参会企业家深入交谈,现场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答复。

覃昌德指出,电子加工产业链是我县十条重点产业链之一,事关企业前途命运,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穿新鞋走新路”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同题共答,紧紧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扬优势,促进各类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加快推动电子加工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为建设现代化新云阳提供坚实支撑。

覃昌德强调,要抢抓机遇。自觉把打造电子加工产业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密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等重大机遇,加强统筹谋划,深入思考研究,扎实做好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扩链工作,努力在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展现云阳作为、实现更大突破。要完善目标。立足产业全局趋势,摸清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放远眼光、拉高标杆,锚定目标真抓实干,自加压力提能升级,推动电子加工产业集聚效应加速凸显、产业规模加速壮大,力争早日实现“百企百亿”目标。要优化举措。坚持链群共建,树立“不怕小,就怕少”的观念,秉承“非禁即准”的原则,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形成企业总量集聚优势,推动各类要素汇集、产业配套融合,加快构建电子加工产业全链条生态圈。坚持量质并举,紧扣做大总量、做优质量的目标,推动转移搬迁的加工型企业加强设备升级、技术革新,不断增强产业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努力带动群众就业、增加地方税收,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坚持政企合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通过搭建各类交流平台、产品展示平台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健全产业链揭榜挂帅制度,持续加强政策要素供给,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树立标杆,推动电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茂涛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立足新发展阶段,始终保持定力、锚定目标,积极抢抓产业转移机遇,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电子加工产业体系,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工作目标。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咬咬牙、会更好”的要求,深入分析土地承载能力、标准厂房建设存量等,迭代升级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工作举措,更好适应电子加工产业的发展需求。要做优服务保障。聚焦人、地、钱、技等要素,不断优化政策供给和上下游配套,持续完善提升交通物流和工人技术水平,落实好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充分用好“云上·企业·家”平台、驻企服务员等,加强沟通对接、优化服务举措,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有关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