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
渠马镇: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春耕忙
日期:2024-02-29

云阳网讯(记者 贺元河)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我县加紧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助力春耕生产。

228日,走进渠马镇惠龙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田间往来穿梭,进行平整等作业。经过机械化高效率的运作,不一会儿,整齐的田垄和地块就已经初具雏形。从空中俯瞰,与常见的直垄不同,一条条线条各异的田垄很是显眼。

我们村今年的改造面积大约是2000亩,占全镇改造面积的40%,预计4月份能够完工。惠龙村党支部书记叶强芳介绍,改造完成后,惠龙村计划全部种上优质水稻,增加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

据了解,我县是农业种植大县,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达142万亩以上,果蔬种植面积达83万亩以上。在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中,我县科学规划,通过小丘改大丘,将荒田变为良田,并坚持打造宜机宜耕、能排能灌、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力促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达到5万亩,建设地点涉及14个乡镇(街道)29个村(社区),项目建成后约5万名群众将享受到高标准农田带来的效益。县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