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云阳县后叶镇:党建引领开展“三帮三促”走访活动
日期:2023-02-16 字体:【

后叶镇融合产业园里的月季丛

为建设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重庆市云阳县后叶镇以乡村振兴统揽全局,以“民心促振兴”为工作抓手,开展“三帮三促活动”,推动辖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党建+多活动,帮助理顺关系促和谐。以理顺干群关系、邻里关系为重点,组织“我与党旗、国旗同框”家庭、邻里、干群合照活动,展出照片387张,为135个家庭总结“传家一句话”,推动“孝亲和美”家风建设。大力开展“比莲(廉)行动”,推动全镇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注重群众口碑评价机制建设,以向阳水库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组织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共话家乡新发展”重点工程视察活动,收集代表意见想法37条。

党建+大走访,帮助理顺观念促发展。开展“走千门、入万户”专项行动,落实“把矛盾扯出来,把关系找出来;走到身边去,说到心里去;把该讲的讲清楚,把该做的做到位”“三句话”群众工作方法,全镇各级党员干部自带食材到群众家,同群众一起干农活、做饭、拉家常、打扫卫生,了解群众想法,拉近干群关系。开展“邻里互评”专项行动,以“孝慈传家、勤劳致富、遵纪守法、发展才是硬道理”等家庭观念为内容开展一批邻里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挖掘正面典型案例,推动在家农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发挥上海(红岩)流动党支部党员抱团发展优势,干部入户宣传就业政策,为乘坐专列的36名上海务工人员申请交通补贴,为家乡闲置劳动力提供稳定就业岗位27个。

党建+小产业,帮助理顺思路促振兴。探索“党建+生态+产业+N”融合发展模式,打造建设集生态优良的山水田园、百花齐放的多彩花园、欢乐畅享的醉美游园于一体的新型田园综合体,吸引县内外游客5000人次,帮助群众稳定增收。推动“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驻村帮扶+党员群众”产业发展模式,打造以稻香鱼、风味鸭、脆李等为主的“后叶记忆”品牌农特产品,“后叶记忆”稻香鱼全面上市,已入驻15家商超。加强干部带动产业能力培养,深化开州、云阳毗邻乡镇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机制,与开州白桥镇、云阳盘龙街道互派4名党员干部挂职锻炼2个月,针对性开展产业带动能力专项培训18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