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街镇
后叶镇:着眼新时代文明实践 培育文明新风尚
日期:2022-09-14 字体:【

后叶镇坚持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努力做到办“群众事”,贴“群众心”,解“群众难”,满足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实现更富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

聚焦“七有标准”,高质量建设实践所。以“为民服务、求真务实、重在实践”为重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时按照“有统一标识、有活动阵地、有工作人员、有志愿服务队伍、有活动项目、有工作制度、有经费保障”的七有标准,成功建成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招募了11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和7支村(社区)志愿服务分队,为后续开展志愿服务夯实人才基础。

聚焦“两大途径”,常态宣传文明实践。一是外宣营造氛围。利用社区LED屏滚动播放《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让文明新风润泽乡里。二是宣讲+实践。各村(社区)组建理论政策宣讲、文艺文化、卫生健康、科技科普、法律法规、扶贫帮困、生态环保、孝善敬老等志愿服务小队,服务小队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讲、敬爱老人、医疗义诊等志愿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后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精准施策,积极作为。

聚焦“以人为本”,提供特色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突破在“新”、落脚在“实”,后叶镇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成员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以致用,不断强化群众“三感”的提升,组织联合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后叶镇将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充分发挥实践所(站)在精神引领、社会治理、经济建设、民生福祉等各领域的积极作用,打通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让老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